不是所有183都是艾弗森 伯克让爵士看到未来

同样是1米83的个头,同样有着不错的得分能力,如果他要是被76人选中,那伯克就是一个活脱脱的“翻版艾弗森”。

实际上,伯克的偶像正是艾弗森,他从小到大甚至一直在模仿艾弗森打球。“我学了有不少,但现在用的真不多了。我看他打球看太多了,他的晃动、变速、变向,利用各种方式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这都让我明白小个子高也能成为得分高手,”伯克说,“也就是靠着这个信念,我才走到今天。”

可要说比赛风格,伯克却觉得自己和偶像有差别。从大学时开始,他就经常把一场比赛翻来覆去看很多遍,像个录像师一样反复分析保罗、帕克(微博)隆多的比赛。“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什么叫节奏,他们一直都按自己的节奏打,不会受防守干扰,”伯克说。

当然,他和艾弗森并非毫无相像之处,起码性格上两人都有绝对的自信。“我绝对认为自己有能力成为招牌球员,”伯克说,“这是我一辈子的梦想,不仅仅是进入NBA(微博),而是在联盟中留下浓重一笔。我是看着艾弗森打球长大的,现在我又和斯托克顿练了一段时间,去年我还去了保罗的训练营。我几乎跟所有跟我身高差不多的人讨教过,并且也想和他们一样对比赛有如此大的影响力。”

这股自信的缘由,则由于他这么多年取得的成绩。2009年,伯克和萨林杰一起拿下16岁以下AAU联盟冠军和俄亥俄州一级分区冠军。2011年,他获得俄亥俄州篮球先生。2013年,他帮助密歇根大学自1993年以来首次杀入NCAA冠军赛。伯克在密歇根大学打了两个赛季,他的总助攻数进入校队历史前10位,并以单赛季送出260次助攻创下密歇根大学纪录。个人荣誉方面,他更是拿年度最佳球员拿到手软(美联社、美国篮球教练协会、美国篮球作家协会、奥斯卡·罗伯特森奖、约翰·伍登奖、奈史密斯奖和《体育画报》评奖等),鲍勃·库西奖(年度最佳控卫)也被他收入囊中。

“如果你硬要问我,那我会说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全明星球员,”伯克说这句话的表情,一点也不像开玩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