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CBA唯1学生啦啦队 为跳舞连男友都跳没了

就在不少拉拉队以出位来博眼球求关注的时候,有一个始终坚持走青春靓丽阳光风的“异类”,她们就是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的篮球宝贝,也是CBA18支球队拉拉队中仅有的一支全学生妹拉拉队。去义乌主场看过稠州拉拉队表演的球迷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这么清纯,是一群神仙妹妹吧。

本版撰稿 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方晟

训练 有人连男朋友也跳没了

和大部分拉拉队都是职业舞者不同,稠州篮球宝贝基本都是在校大学生,近30个妹子中,年龄最大的也才23岁,最小的只有18岁。每逢稠州男篮主场比赛,姑娘们都会在当天下午3点左右从杭州出发。两个半小时后抵达义乌,她们连饭都来不及吃就上场排练……除了比赛中的暂停以及节间休息期间要上场跳舞外,她们还要在赛前跳开场舞。一直要跳到晚上9点半左右,姑娘们才能歇下来。连夜坐车回杭州,到学校寝室基本都是次日凌晨了。

没有比赛的日子,她们都得在各自的学校里上课,训练只能安排在周末。领队杨笑说:“周六和周日上午10点-下午4点半训练,一年四季不间断的,有的连男朋友也跳没了。”这帮学生妹中,还有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浙大、杭师大、工商大学的“学霸”类人物,播音主持、编导、物理,什么专业都有,文理科基本各占一半,23岁的大姐姐孙君亚还是个读光电信息工程的工学“女汉子”。她们不图别的,就是喜欢跳舞。

规矩 私下和球员交流泡夜店就开除

本赛季CBA联赛开始后,有网站编辑劝杨笑,让队员穿得暴露点才能上头条,但杨笑拒绝了:“青春靓丽这就是我们的风格,没必要为了迎合那些重口味改变自己。我们的队员真的都还是孩子,她们心里迈不过这道坎,我也不想让她们这么做。”

稠州篮球宝贝的青春萌系风格很受义乌当地球迷的喜欢,有不少土豪老板向她们要电话号码,并发出出去吃饭的邀请。“这绝对不可能,我肯定会帮她们挡掉。包括球员也一样,拉拉队队员不能在私下和球员交流,一旦被发现就直接开除。当然,姑娘们也不能去夜店泡吧什么的,这同样会被开除。”杨笑说。

开心 赚外快攒学费,毕业不愁找工作

曾经有报道说,国内拉拉队的生存现状堪忧,因为跳舞的出场费太少,而且是吃青春饭将来没出路,稠州篮球宝贝不需要操心这些。不管是稠州男篮还是稠州女篮的比赛,每跳一场老队员就能拿350元的劳务费,新队员也能拿250元。虽然这在CBA各支拉拉队里属于中等水平,但一个赛季稠州男女篮共有28个主场,如果全程出场至少能拿7000元,这对学生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外快了。

“她们的‘工资’一个月一发,拿到手时数目也不小了。花自己赚的钱,是大家最开心的事。”杨笑说,懂事乖巧的吴思慧拿到钱后基本上不花,而是攒起来交学费,“不是她家里支付不起,而是小姑娘想靠自己的能力来养活自己。”为了让队员们安心跳舞,稠州银行俱乐部老板在最初拉拉队选拔时就曾承诺:只要愿意,她们毕业后都可以进稠州银行做行政方面的工作,这在全国拉拉队伍中也属首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s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