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横扫小将晋级第三轮 起伏发挥惹教练不悦

[摘要]澳网女单第二轮,李娜迎战瑞士16岁小将本西奇。后者正师从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母亲。6比0,7比6,娜姐两盘表现截然不同,但她最终还是克服起伏,顺利闯关。

澳网(微博)女单第二轮,李娜迎战瑞士16岁小将本西奇。后者正师从瑞士公主辛吉斯(微博)的母亲。6比0,7比6,娜姐两盘表现截然不同,但她最终还是克服起伏,顺利闯关。

只要感觉健康就会坚持下去

迎战辛吉斯师妹瑞士小将本西奇,对对手的一无所知成为李娜遭遇的难题。“和完全不了解的对手比赛非常困难。尤其是第二盘,她给我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李娜表示。

连续两轮对手都是只有16岁,李娜感叹只有自己一半的年纪。记者追问她是否会觉得自己老了,“不,我想我应该是这间屋子里最年轻的吧?!”李娜的玩笑逗乐了所有人。

李娜表示,自己从本西奇身上看到了瑞士公主辛吉斯的影子,“我相信她们都会成为非常出色的球员。”

至于自己,李娜表示,“身体是最重要的,我不能保证自己还能打三年或是四年,但是只要我感觉自己健康,仍然热爱这项运动,我就会坚持下去。”

过山车般发挥惹教练不高兴

虽然是2比0取胜,但首盘赠蛋,次盘却鏖战到抢7,过山车般的发挥让一向宽容的教练卡洛斯都有些不满意,“李娜第二盘第二局开始,就没有保持应有的专注力。”

23次主动失误,卡洛斯第二盘一度敲打身前的挡板吸引李娜的注意,然后用手势提醒李娜控制情绪,“她第一盘赢得太迅速,自己底线对攻的节奏没有找到,第二盘进攻的节奏就显得很乱。”他透露自己记录下了李娜临场出现的问题,会在比赛结束后进行总结,让李娜在后面比赛中注意提升正手击球的稳定性。李娜第三轮对手将是赛会26号种子捷克好手萨法洛娃。

相比李娜起伏很大的表现,头号种子小威的发挥稳健许多,两盘比赛,仅仅丢了3局就横扫塞尔维亚的多隆茨。对于李娜来说好消息是,在科维托娃爆冷出局后,第四轮潜在对手、德国15号种子利斯基昨天也被爆冷淘汰。

自曝温网(微博)进8强打消退役念头

在去年接受央视专访时,李娜曾透露,自己在法网之后一直处于外界舆论的压力之下,一度甚至有退役的想法。此则旧闻本次澳网又被外国记者挖掘出来,“当时我确实有想退役的想法,主要是场外因素,一些非常负面的事情。我说过的一些话,被有些媒体曲解。”她委婉地承认,这是来自媒体的压力。

李娜强调,并不是中国媒体对自己过于严苛,“其实大部分中国媒体都很友好,我和他们的交流也非常好。也许是有个别记者想出名,所以总写一些我没有说过的话,或者断章取义写成相反的意思。”

李娜认为,温网打进8强是改变主意的主要原因,好成绩让自己走出了情绪阴霾,增添了坚持下去的信心。同时,卡洛斯和她进行了深层次交流,李娜逐渐认识到,和媒体打交道是职业网球的一部分。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s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