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绝不服老! 李娜郑洁澳网晋级第三轮

[摘要]昨日的澳网第二轮比赛,李娜和郑洁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本届澳网,共有8个中国选手参加单打正赛,创历史新高,但首轮之后就只剩下李娜和郑洁两人。

昨日的澳网(微博)第二轮比赛,李娜和郑洁(微博)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本届澳网,共有8个中国选手参加单打正赛,创历史新高,但首轮之后就只剩下李娜和郑洁两人。

老女人 李娜赛后被调侃年龄

32岁,对网球手来说已不算年轻。昨天赛后,这一话题再次被现场记者提及。

昨日,李娜以6:0和7:6击败瑞士16岁的天才少女本西奇,成为首个晋级本届澳网32强的球员。巧合的是,李娜首轮击败的对手康纽,也只有16岁。前两轮对手的年龄只有自己的一半,李娜在感叹后生可畏的同时,还要面对来自记者的围堵。“这是否会让你感觉自己已经是个老女人(old lady)?”赛后发布会的提问并没有噎住李娜,她反而一脸坏笑地讽刺起记者的年龄,“不,我想自己差不多是这间屋子里年纪最轻的,对吧?”引来台下一阵善意的笑声。

作为去年亚军,今年的4号种子,李娜的“老”,只是在于经验,而各种采访预约,更是显示出她老江湖的地位。赛后例行发布会结束后,李娜还需要接受四家中国电视台的采访,以及英国BBC电视台申请的一对一专访。

老对手 郑洁逆转取胜

31岁的郑洁,也是澳网赛场上的老江湖。昨日,她和一位老对手相遇。

和李娜一样,郑洁的对手也是一位小将,18岁的美国少女凯斯。这已经是郑洁第四次和凯斯交手,两人首次相遇正是两年前的澳网首轮,当时郑洁直落两盘轻松过关。不过,逐渐成熟的凯斯在去年两度击败郑洁,世界排名稳定在Top40行列,是美国极受期待的新星。

昨天,郑洁胜得并不轻松。首盘较量,郑洁通过抢七才得以险胜。第二盘,郑洁1:6落败。决胜盘的比赛,郑洁先丢2局,在人们认为郑洁可能要落败时,郑洁强势反弹,最终以7:5取胜,拿下比赛晋级32强。

郑洁的表现,得到了央视解说员的称赞。“郑洁在最后阶段打活了。”网球推广人许旸表示,“从郑洁的身体状况来看,现场观众的支持给予她积极的正能量。”童可欣也盛赞郑洁的斗志:“郑洁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年龄。”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s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