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秘】球衣昭示李娜地位 与小威撞衫成历史

[摘要]四年前,李娜成绩并不突出,她的球衣只能选择其他大牌球员设计的同款。如今的李娜已经是女子网球TOP4的巨星,拥有自己的专有产品线,某品牌在每次大满贯都会为李娜单独设计球衣。

【澳秘】球衣昭示李娜地位 与小威撞衫成历史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白朝嘉发自墨尔本

如今的李娜已经是女子网球TOP4的巨星,年收入亿元,多个顶级合同品牌在身,被媒体指商业价值超过两亿元,说她是目前世界上顶尖的女子运动员毫不为过。

这一切同样反映在李娜的球衣上,现在李娜是某品牌网球线的6大代言人之一,拥有自己的专有产品线,某品牌在每次大满贯都会为李娜单独设计球衣,其他五位在某品牌享有这种待遇的球员分别是费德勒、纳达尔、莎拉波娃、阿扎伦卡和迪米特洛夫(没错,迪米就是莎娃的那位90后小男友)。

【澳秘】李娜曾穿小威旧衣 今日旧衣别人穿

左起:文奇、张帅(微博)、埃拉尼、科维托娃

一般来说,某品牌给这几大代言人设计的球衣,其他球员在大满贯也可以选用,但是在球衣颜色上会有所区别。这几大代言人的球衣配色独此一家,其他球员选用时就只能共用一个颜色了。今年澳网(微博)就出现了有趣的一幕,某品牌旗下的诸多女球员都选择了李娜同款的球衣,齐刷刷一水的粉色运动衫,其中不乏TOP10里的名将:科维托娃和埃拉尼。而唯有李娜的球衣是纯白色,在一片粉红中显得格外夺目,众星拱月的气场呼之欲出。让TOP10的顶尖选手也要穿李娜的旧衣,足见某品牌对李娜的重视。

【澳秘】李娜曾穿小威旧衣 今日旧衣别人穿

唯有李娜的球衣是白色版本。

不过时间倒回到4年前,李娜还只是一名女网实力派选手,称不上顶尖:没有进过大满贯四强,排名在前十的门口徘徊而不入。虽然某品牌在李娜十多岁时便和她签了约,但那不过是这个体育国际第一品牌一贯“广撒网”策略而已,彼时它还没有对这位中国一姐拥有过高的重视,李娜的球衣也只能选择其他大牌球员设计的同款。

【澳秘】李娜曾穿小威旧衣 今日旧衣别人穿

李娜2010温网(微博)已经拥有专属设计球衣。

2010年澳网,李娜一路击败沃兹尼亚奇、大威廉姆斯挺进四强,半决赛对阵小威廉姆斯时,两位选手穿着的是同一款球衣,只不过小威是亮黄配色,李娜是天蓝配色。当时李娜还没有自己的专属设计球衣,某品牌给她穿的是小威款的球衣,只是变了个颜色,所以才出现了李娜和小威撞衫的尴尬一幕。

【澳秘】李娜曾穿小威旧衣 今日旧衣别人穿

2010年澳网李娜还穿的是小威旧衣

2010澳网,李娜凭借首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表现,世界排名第一次杀进TOP10,创造了中国网球选手的历史。李娜半决赛输给小威后,某品牌第一时间推出了李娜的澳网主题海报“野心是看不见排名的”。而到了这年6月的温网,李娜便比肩费德勒、小威、莎娃等人,拥有了自己专属设计的球衣,登上某品牌的温网宣传海报。

【澳秘】李娜曾穿小威旧衣 今日旧衣别人穿

李娜2010澳网半决赛之后,某品牌迅速推出了主题海报。

后面的故事不必赘述,2011年的法网李娜更进一步创造历史,拿下了亚洲第一个单打大满贯,她的地位一路水涨船高,商业价值已经是全世界范围内仅次于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的TOP3网球选手,如今是其他女子网球选手要捡李娜的旧衣穿了。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