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罗伯托:向哈维学习 梅西未来仍是金球热门

2014年01月15日21:2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青训中场球员塞尔吉-罗伯托出战了球队最近的12场比赛,他希望未来通过不断努力得到更多出场时间。

罗伯托说:“如果我们想赢得联赛冠军,就不能丢分。”

罗伯托:向哈维学习 梅西未来仍是金球热门

这个赛季刚开始时,主教练塔塔-马蒂诺要求塞尔吉-罗伯托一定要有耐心,现在这名年轻的中场球员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出场时间。罗伯托出战了球队最近的12场比赛,包括首发和替补。

罗伯托说:“马蒂诺非常重视我。进入一线队之后,我从未放弃追求,每一天我都努力工作。现在我希望表现更好,尽可能帮助球队,报答马蒂诺的信任。我要继续努力工作,力争获得更多出场时间。”

罗伯托还表示,他在巴萨生活了八年,他不想离开这里。

崇拜哈维

当被询问是否把自己看做是哈维的接班人时,罗伯托明确表示:“哈维是世界足坛最好的中场球员,而我只是一名刚刚开始一线队职业生涯的后起之辈。我几乎无法与哈维相比。我很高兴能够成为球队一员,与哈维一起踢球。”

梅西未来仍是金球热门

过去一天各大报刊的焦点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获得金球奖,罗伯托对此表示:“入围前三名的球员都配得上赢得金球奖。”他还说:“如果我能投票,我会投给梅西,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连续七年进入前三名,今后他仍然是金球奖最有利竞争者。”

在国际足联评选的最佳11人阵容中,哈维、阿尔维斯、梅西和伊涅斯塔当选。巴萨中场球员布斯克茨也是入围者之一,但没有当选,记者询问罗伯托的看法,罗伯托回答:“哈维和伊涅斯塔能当选,我们已经很高兴了,并不是我们所有人都能被选中。”

西甲不能丢任何积分

西甲赛场竞争激烈,罗伯托表示:“在卡尔德隆球场与马竞战平是非常好的结果,因为这一分对于赛季最终结果将至关重要。”他补充说:“激烈的竞争有可能出现任何情况。如果我们想赢得联赛冠军,就绝不能让任何一分溜走,我们必须赢下后半程的每一场比赛。”

上周巴萨在国王杯1/8决赛第一回合比赛4-0战胜赫塔菲,罗伯托指出:“两回合的比赛没有结束,我们时刻记住不久前两队的联赛交锋,那场比赛赫塔菲一度2-0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