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乒球神童击败高中生 正申请加入日本国籍

[摘要]在1月14日的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中,年仅10岁的神童成为焦点。张智和作为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历史上赢得比赛的年龄最小的球员,引起了日本国内的高度关注。

10岁乒球神童击败高中生 正申请加入日本国籍

中国乒乓神童张智和

腾讯体育讯 中国乒球神童震惊日本。北京时间1月15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一位来自仙台地区年仅10岁的小球员,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中击败高中生晋级。而这位来自中国的球童已经在去年8月,由父亲递交加入日本国籍的申请。

在1月14日的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中,一位年仅10岁的神童成为焦点。这位叫张智和的小朋友,代表仙台少年俱乐部出战少年组比赛,以3-1击败湘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高中生。张智和作为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历史上赢得比赛的年龄最小的球员,引起了日本国内的高度关注。

张智和是2003年在日本出生的,所以拥有参赛资格。其实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去年9岁的时候,他第一轮输球,未能晋级。据日本媒体报道,张智和的父母都是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其母亲曾是四川队队员,代表国乒参加过1995年天津世乒赛。

张宇(43岁)、张凌(40岁)的爱情结晶张智和,于2003年在日本出生。按照规定,张智和目前还未持有日本国籍,不过日本媒体报道证实父亲张宇在2013年8月已经为他填写了日本国籍归化申请表。

让媒体看到希望的是,当年福原爱也是从仙台地区走出来,第一次参加只是四年级小女生,不过却击败初中生对手。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10岁的张智和也表示,他的梦想就是争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目前,张智和的身高为1米47,体重38公斤。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