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卡洛斯:不满意李娜波动 纸条记忆适合她

[摘要]事实上,纸条记忆方法非常适合中国球员,这是她强化记忆战术的最佳方式 。其实她看纸条,就如同我下场给她讲解一样,这肯定比我着急时冲她喊强,要是那样的话她早跟我急了。

专访卡洛斯:不满意李娜波动 纸条记忆适合她

腾讯体育记者专访卡洛斯

腾讯体育1月15日墨尔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摄影张正(微博))1月15日,2014年澳网(微博)女单第二轮开打。中国一姐李娜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登场,对阵16岁小将本西奇,最终李娜以6-0/7-6战胜对手晋级。赛后腾讯记者第一时间专访李娜教练卡洛斯。卡洛斯表示,李娜在本场比赛中注意力并没有完全集中,不过他相信自己可以再夺大满贯。

李娜比赛结束后,没顾上吃中饭的卡洛斯又前往另一个场地,观战李娜下一轮对手马卡洛娃的比赛。本场比赛对阵本西奇,李娜在首盘6-0轻松获胜的情况下在第二盘比赛中两次被对手破发,一向给人儒雅形象的卡洛斯甚至着急的猛敲挡板。

腾讯体育:两场比赛下来,感觉李娜这次澳网的状态怎么样?

卡洛斯: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她有点没有集中注意力,第二盘时明显有一点分心。但是通过调整第二盘后半段她打得不错。接下来的比赛李娜还将遇到不熟悉的对手,所以她必须保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腾讯体育:去年澳网决赛,因为突然放烟火以及阿扎伦卡申请场外治疗,李娜的状态受到影响,也因此身体冷了下来,造成了摔跤。这次澳网,会不会给她做类似的提前准备?

卡洛斯:我们不会因为场上出现过意外,特意改变场上的战略。除了这种情况,李娜在场上还会面对更多种突发情况。我们会吸取去年决赛的经验。

腾讯体育:墨尔本的天气非常热,昨天和今天到达到了40多度,彭帅一度中暑呕吐,有没有为李娜准备特殊的措施,对抗这样的高温?

卡洛斯:在墨尔本,李娜在清晨和夜晚都比平时喝更多的水,她也改变了饮食的习惯,多吃蔬菜以及更清淡的东西。

腾讯体育:在媒体看来,李娜是个非常缺乏安全感的人,我们知道你经常给李娜准备小纸条,这也是一种心理暗示。未来会减少给她小纸条的数量,让她自己学会场上的情况,真正做到“独自上场”么?

卡洛斯:纸条给多给少要看未来她在场上适应的情况。事实上,纸条记忆方法非常适合中国球员,这是她强化记忆战术的最佳方式 。其实她看纸条,就如同我下场给她讲解一样,这肯定比我着急时冲她喊强,要是那样的话她早跟我急了。(笑)

腾讯体育:在温网(微博)接受我们专访时,你建议李娜应该改善与媒体的关系,你觉得她现在有所转变了么?

卡洛斯:温网后你已经发觉到,李娜已经向媒体释放善意。她不一定要对每个人都像朋友,但她必须学会更职业的面对记者,因为这就是网球的一部分。记者提问你回答就好,不用带着情绪。她现在做的非常好。

腾讯体育:李娜说今年她希望再拿一个大满贯的冠军,是否对他有信心?

卡洛斯:在我的计划里,我希望她今年或者明年至少拿一个大满贯冠军。我们大家都在为此努力,我相信她可以达到这个目标。

腾讯体育:李娜下一轮的对手萨法洛娃,你今天也看了对手的比赛,有哪些心得可以分享给李娜?

卡洛斯:对手上网技术非常好。有时候其实并不是对手很强,而是李娜自己会给自己造成心理上的影响。今天晚上我会和她开会沟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