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澳网一轮游 中国小花谁来接班李娜

[摘要]李娜今年即将32岁,郑洁已经30岁,彭帅也快28岁了……中国“金花”都老了,“小花”们却还在大满贯一轮游,她们何时才能绽放?

解析:成绩不好因不努力?

【深度】澳网一轮游 中国小花何时绽放

无论在外部环境还是内部助力上,小花小草们的条件都远胜于曾经的金花们。但为何多年还没有让人看到突破?

输球后,小花小草们谈得最多的就是“输在细节”。

“关键时刻自己总觉得‘短路’了,关键分时把握不住,分差一下子就被对手拉开。这和自己的技术和体力储备有关系,不如对方更有持续性。”输给沃达斯科后,张择这样说道。

何为“细节”?小花小草们回答的支支吾吾。李娜的教练卡洛斯点评却一针见血。“比如吴迪,他很聪明,也有很好的控球能力,但他似乎没有太强大的雄心和欲望去驱动自己,就像他自己说的,有点懒。看他的比赛和训练,我觉得仿佛是在看一辆只加了40%油量的汽车行驶,他的教练需要更加努力地去鞭策他。”

不努力,至少没那么努力,这是如今90后小花小草们的通病。

04年雅典奥运会前,郑洁为了争取奥运参赛积分,奔波在各个赛场。在上海比赛时中途一度累到呕吐,却仍想坚持,最终被担架抬出赛场。边被抬出郑洁边抹眼泪。如今的小花小草们谁有这份毅力和进取心?

今年澳网前,昔日混双冠军孙甜甜就说,虽然是看着唐好辰“长大”,但这次澳网她并不看好这位小师妹。

“现在很多队员都是为了参加而参加,根本没有围绕大满贯做出详细的准备。如果我是唐好辰,澳网前我肯定要申请悉尼或者布里斯班赛的外卡,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本来就紧张,需要对澳大利亚的气候、时差提早适应。但是她显然没有做好准备,直接就去了墨尔本,上来就打第一轮,很难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突围。”孙甜甜的话也在比赛中应验,唐好辰首轮不敌巴查蒂出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