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澳网一轮游 中国小花谁来接班李娜

[摘要]李娜今年即将32岁,郑洁已经30岁,彭帅也快28岁了……中国“金花”都老了,“小花”们却还在大满贯一轮游,她们何时才能绽放?

尴尬:多年出战 仍难闯过首轮关

【深度】澳网一轮游 中国小花何时绽放

然而,现实又给了大家一个重重的耳光。

澳网第2个比赛日,张择不敌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止步男单首轮,至此,中国小花小草们再次在大满贯首轮全军覆没。

李娜2005年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正赛时就打入第三轮,而郑洁2004年法网第二次参加大满贯时就闯入16强。然而至今,小花小草们仍没有一人从大满贯首轮突围。

中国小花中最为出彩的当属张帅。2013年开始单飞后,张帅接连获得广网冠军和宁波挑战赛的亚军,世界排名也一跃升至52位,超越老大姐郑洁。这也让媒体惊叹,小花终于能接班金花。然而此前8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张帅都止步首轮。今年澳网,第九次冲击大满贯首轮的张帅在外界一致看好的情况下,再次首轮出局,赛后她更是懊恼的泪洒发布厅。

去年拿到外卡的张宇璇曾被人称为“中国莎娃”,被外界寄予厚望。但去年首轮1-2不敌郑洁出局后,因为受伤和成绩下滑,排名一落千丈,今年澳网连参加资格赛的资格都没有,昙花一现。唐好辰说,这样的例子在中国网坛比比皆是。

让中国的小花、小草们更尴尬的是,世界上同龄选手早已突破大满贯首轮的瓶颈。

本届澳网,91年出生的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在澳网首轮击败彭帅,93年的泰国小将库淳姆爆冷将前温网(微博)冠军科维托娃横扫出局;16岁的瑞士新星本西奇更是战胜日本传奇名将伊达公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