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澳网一轮游 中国小花谁来接班李娜

[摘要]李娜今年即将32岁,郑洁已经30岁,彭帅也快28岁了……中国“金花”都老了,“小花”们却还在大满贯一轮游,她们何时才能绽放?

机遇:小花小草16、17岁就打大满贯

【深度】澳网一轮游 中国小花何时绽放

媒体习惯称彭帅之后一代的中国网球选手为“小花”“小草”。今年澳网开赛前,张帅(微博)通过世界排名直接入围正赛,唐好辰与吴迪(微博)拿到了澳网外卡, 张择、段莹莹通过资格赛一路杀入正赛,张择更成为中国男网第一位通过资格赛入围正赛的球员;郑赛赛和韩馨蕴(微博)则参加女双的比赛。这7名小花小草中,最大的张帅24岁,最小的唐好辰才20岁。

“真的很羡慕现在的运动员,我18岁才第一次打WTA赛,现在的孩子们16、17岁就已经能打大满贯了。”今年澳网前的深圳赛,彭帅感慨地说道。因为李娜在法网的夺冠,近年来网球在中国的发展神速。从2014年开始,中国地区的WTA赛数量将达到9站,相比多年前金花们要算计着出国参赛的经费,小花小草们可以在中国参加更多的比赛。

2003年,澳网改变了自身定位,将这个百年赛事定位于“亚太区大满贯”并设立亚太区外卡赛,更是把外卡赛连续两年放在了中国,精明的澳网自然是想把宝贵的外卡留在市场更为广阔的中国。今年澳网,组委会更是组织吴迪、张择、唐好辰、段莹莹一起,为组委会拍摄主题图片,要知道上一次组委会组织主题拍摄,还要追溯到2010年,那时郑洁和李娜一起闯入了女单半决赛。而同样有8人入围本次澳网正赛阶段,日本选手们却没有得到组委会的青睐。

去年单飞后,小花张帅与名将阿扎伦卡同属一个经纪公司,更是受到WTA赞助商的关注,赞助商之一美国保健品牌葆苾康已经和张帅签约,给了张帅在训练经费上的支持。“现阶段来说,有赞助商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小将张择说。

而仍属于“体制内”的段莹莹连续第二年从资格赛打进澳网正赛。她现在有两位教练,除了中方教练董月森,她所在的天津队还为她聘请了外教,在团队保障上,段莹莹无需费心。

有机会、有赞助、有榜样,万事俱备,中国媒体迎接张开双臂,准备迎接中国网坛“新李娜”的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