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澳网一轮游 中国小花谁来接班李娜

[摘要]李娜今年即将32岁,郑洁已经30岁,彭帅也快28岁了……中国“金花”都老了,“小花”们却还在大满贯一轮游,她们何时才能绽放?

【深度】澳网一轮游 中国小花何时绽放

撰文:王怡薇(微博)

“我要炒掉麦克斯,他只喜欢小女孩儿,”去年中网期间,李娜在电梯里开玩笑的和身旁的工作人员说。

李娜口中的麦克斯是IMG网球高级副总裁,他是李娜和莎拉波娃的经纪人,后者在10几岁时就被麦克斯看中招致麾下,并逐渐成为了大满贯球员。

出名要趁早,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对于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年龄更是至关重要。大家喜欢把取得成绩的那一批中国女网选手称为“金花”。本届澳网(微博),以李娜为首的“金花”集体出战,她和郑洁(微博)已顺利闯入第二轮,然而,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小花们却继续一轮游。

一个严峻的现实摆在眼前,李娜今年即将32岁,郑洁已经30岁,彭帅也快28岁了。当她们逐渐走向职业生涯暮年时,中国网坛的下一朵“金花”、下一个李娜在哪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