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14路豪强均选择换帅 要做中超切尔西?

随着上周日,天津泰达宣布阿里汉回归担任球队主帅后,新赛季中超16强只有北京国安一家还未确定新赛季主帅人选。不过该队上赛季主帅斯塔诺已经解约,这也意味着,2014赛季开始时,上赛季的16强主帅(包括已经降级的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武汉卓尔)最多只有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贵州人和两家保留了原有主教练人选,剩余14人全部遭到更换,个别球队甚至经历了多次主帅变更。

作为广州恒大主帅,里皮(微博)带给球队的进步和成绩有目共睹,恒大没有任何理由更换他,他的留任也是所有球队主帅中最没悬念的。另一名留任的主帅是贵州人和的宫磊(微博 专栏) ,上赛季并不被看好的他率队再次打进亚冠并从恒大手中夺走足协杯冠军,这也是非常出众的成绩,宫指导留队也是众望所归。

另外像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北京国安、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天津泰达上海上港、江苏舜天(微博) 、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这7支球队选择在赛季末更换主教练,其中鲁能、泰达两队坚持了外教路线,北京国安主帅人选虽然没有确定,不过很可能仍然是外教担任。舜天和绿城(微博 数据)这两支长三角球队在德拉甘和冈田武史下课后回到土帅线路。上海上港在高洪波转投舜天后由奚志康挂帅,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则由高升接替马林(微博),都是土帅替代土帅。

另外有7支中超球队在上赛季过程中就已经更换了主帅人选,广州富力在法里亚斯离任后曾由黎兵短期代理,随后埃里克森上任,长春亚泰是用萨布利奇接替了战绩不佳的李树斌,上海申花用沈祥福替代巴蒂斯塔,上海申鑫由郭光琪接替朱炯代理球队到赛季结束后更换为成耀东,阿尔滨在上赛季没开始的时候因为客观原因由李明(微博)替换徐弘代理球队,后克鲁尼奇的到来也没能实现阿尔滨进军亚冠的梦想,本赛季马林成为了球队主帅。

两支上赛季的降级球队中,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在赛季中期由斯特瓦诺维奇替换张外龙,降级后又宣布李霄鹏上任,而武汉卓尔更夸张,上赛季经历了郑雄、图拔科维奇和王军后,本赛季初宣布拜塞克上任。

附:上赛季中超16强主帅去留

广州恒大 里皮留任

北京国安 斯塔诺下课,新帅未定

山东鲁能 安蒂奇-库卡

贵州人和 宫磊留任

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徐弘-李明(代)-克鲁尼奇-马林

广州富力 法里亚斯-黎兵(代)-埃里克森

上海申鑫 朱炯-郭光琪(代)-成耀东

上海申花 巴蒂斯塔-沈祥福

上海上港 高洪波-奚志康

辽宁宏运 马林-高升

天津泰达 吉马良斯-阿里汉

杭州绿城 冈田武史-杨戟

江苏舜天 德拉甘-高洪波

长春亚泰 李树斌-萨布利奇

青岛中能 张外龙-斯特瓦诺维奇-李霄鹏

武汉卓尔 郑雄-图拔科维奇-王军(代)-拜塞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