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豪强纷纷效仿恒大 中超成"金元足球"乐土

中超转会市场近日来波澜不断,媒体接连披露出多家俱乐部砸重金引进知名内、外援的消息,大手笔交易也是一个接着一个。毫无疑问,以“金元足球”为根基并在短时间内取得成功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鲶鱼效应”。在恒大的刺激下,中超诸强今年纷纷开始加大投入,不再“精打细算”过日子,一些俱乐部高层人士甚至直言:“在新赛季要‘换个活法’。”

恒大继续砸钱

恒大在创建之初,就开始砸重金网罗优秀球员、知名教练。截至上赛季,恒大已在30多名内、外援及外籍教练方面花费了数亿元人民币。粗略统计,恒大几年来在足球上的总投入已超过20亿元,投资额在中超俱乐部里遥遥领先。

花重金打造的豪华阵容也带来了瞩目的成绩。恒大在2011年开始征战中超以来,从未让冠军旁落,造就了中超历史上首个“三连冠”。去年底,恒大还夺得亚冠联赛冠军,成为第一支问鼎亚冠的中国球队。

高投入带来高产出。去年,恒大全部赛事的票房收入突破1亿元,各种形式的广告赞助收入有3亿元左右,全年总收入超过5亿元,成为中超仅有的能实现盈利的两家俱乐部之一。今年,恒大首次为球衣胸前广告进行招商,俱乐部的心理价格高达1亿元,这可以与欧洲许多豪门球队开出的价码相当。

今年,恒大各方面的投入依然很大。球员方面,恒大虽然放走了当家球星孔卡,但以200万美元的转会费加200万美元的年薪从巴西传统劲旅桑托斯队请来了全能型中场球员雷内,先后引进了武汉卓尔队长梅方 和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队长刘健(微博)。恒大还给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队球星于大宝开出5000万元的转会费,只可惜最终双方就一些合同细节没有谈拢,交易没有完成。

诸强纷纷效仿

恒大犹如一条鲶鱼,搅动了中超这片曾经波澜不惊的水面。

看到恒大尝到了甜头,一些同样具备雄厚财力的俱乐部坐不住了,也开始为网罗知名的实力派球员一掷千金。

老牌劲旅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出手了。上赛季结束后鲁能未与塞尔维亚籍名帅安蒂奇续约,而是用400万欧元的年薪从巴西米涅罗竞技队挖来了主教练库卡及其教练团队;鲁能从上海申花引进了王大雷(微博)戴琳 ,两人总身价达4000万元;鲁能还以2000万元从长春亚泰签下了张文钊(微博)。昨天,鲁能宣布从巴西圣保罗队引进巴西前锋阿洛伊西奥,据悉转会费高达500万欧元,年薪则超过100万欧元。

上赛季勉强保级的江苏舜天(微博) 今年希望花重金打个翻身仗。主教练方面,舜天辞掉了德拉甘,请来了高洪波。球员方面,舜天开出400万美元转会费从韩国首尔FC队挖来了黑山籍前锋德扬,为他支付的年薪达200万美元,该数额是他在韩国踢球时的两倍。

广州富力今年不甘于继续被同城对手恒大压制,俱乐部已将新赛季的预算提高到5亿元。前不久,富力斥巨资从日本J联赛引进了韩国现役国脚张贤秀,接下来还打算从卡塔尔联赛招募韩国前国脚赵容亨。富力还打算引进法国和英格兰(微博)国脚级球员。

国安力度惊人

要说今年中超各俱乐部的投入力度,最让外界感到惊讶的当属北京国安

国安在足球上的投资风格一向显得稳健甚至趋于保守,以至于曾被球迷调侃为“说大话、使小钱”。本赛季,国安的投资风格完全颠覆了外界的固有印象,俱乐部高层表示,国安今年的投入总额将远远高于去年的3亿元。

国安决定改变投资风格,原因是多方面的。卡努特是国安历史上引进的名气最大的外援,国安为他支付的年薪达200万美元,这创造了国安历史上球员年薪的最高纪录。从实际效果看,卡努特是“物超所值”的。卡努特离开国安之后,国安高层明确表态,俱乐部将在前腰位置上继续引进“大师级”外援,且身价会比卡努特更高。

就已经落实的引援交易来说,国安日前从韩国首尔FC引进了河大成,年薪超过100万美元,这使其成为国安史上年薪最高的亚洲外援。国安从申花引进宋博轩的工作也进入倒计时,转会费将在2000万元左右,这也是俱乐部史上在一名内援身上支付的最高转会费。

国安更大的手笔还体现在选帅上。与斯塔诺解约之后,国安决定寻找世界足坛名帅。目前,俱乐部选帅组正在欧洲物色人选,包括接触特拉帕托尼、阿莱格里和博阿斯等名帅。一旦敲定人选,国安支付的年薪将高达数百万欧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