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杜:投篮多反而害全队 绝不催韦少提前复出

雄鹿85-101雷霆 阿杜准三双桑德斯遭驱逐截图

雄鹿85-101雷霆 阿杜准三双桑德斯遭驱逐

2'27''

24639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自从维斯布鲁克再次伤停,雷霆看起来就不再是一支争冠档次的球队了。他们在9场比赛中只取得5胜4负的成绩,以往犀利的进攻变得滞涩无比。在接受《俄克拉荷马人报》采访时,杜兰特表示自己需要为球队的低迷负上很大一部分责任,他承认自己太想把所有问题都独自解决,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同时,杜兰特表示这段时间学到的东西对他的职业生涯很有价值。

“我有些操之过急了,我有些太想把所有工作都做好了,这反而影响了全队的表现。”杜兰特说,“我应该尽快做出改变,带领球队前进,而不是背着球队前进。我确实是这支球队最好的球员,但我的队友同样很优秀,我需要给他们足够的空间和机会去表现他们的价值,而不是将他们排除在比赛之外。这就是我在过去两周比赛中学到的东西,我认为这对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非常有价值。”

本赛季杜兰特的比赛风格一度发生了改变,除了最擅长的得分之外,他也愿意参与组织进攻,为队友传球。然而,在维斯布鲁克再次伤停之后,杜兰特明显增加了个人进攻,他的场均出手次数从18次增加到了22.1次。这虽然帮助他在得分方面增长明显,但也让队友变得有些无所适从。很多时候雷霆变成了杜兰特一人单打的球队,这让对手可以很轻松的安排针对性包夹防守。在过去九场比赛中雷霆有四次得分未能达到100分,而他们输掉了其中的三场。

“没有了拉塞尔我们肯定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其实在头两场比赛中我们打得还不错,一直保持着球权的合理转移。”杜兰特说,“然而接下来我就陷入了困境,我觉得自己太执着于投篮了。其实很多时候我只是想尽快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让比赛变得更轻松。但结果却适得其反,不仅对手可以轻松的对我实施包夹防守,我的队友也因为参与感的下降而找不到状态。”

不过,杜兰特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沮丧,相反,他认为这是自己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非常宝贵的财富。“我会认真思考应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毕竟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独立带领一支具备争夺总冠军实力的球队去打常规赛。”杜兰特说,“我认为我需要更好的帮助队友融入到比赛中,因为在这个时代,依靠一名球员的能力是无法赢得什么的。我必须学会在被包夹时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哪怕不能够直接送出助攻,我也应该先把球传导起来。”

好在维斯布鲁克的伤势恢复好于预期,全明星周末之后就有望回归。“我真的非常盼望他能够尽快归队,每个人都渴望拥有他这样的队友。我想所有人都明白他对于这支球队有多么重要。只有他能够出场比赛,我们才是那支有望夺取总冠军的球队。”杜兰特说,“当然,我可不会催促他,他是个好强的人,但我不想他在完全恢复健康之前就出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可不是多赢下几场常规赛,为了能够在季后赛中赢下那些非常强大的对手,我们绝对需要一个百分百状态的拉塞尔。”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