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剩10场!多少球迷能见证 王治郅:开心打好

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37岁的老将王治郅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从当年以“梦幻舞步”惊煞众人的追风少年,到如今令人肃然起敬的功勋老兵,从1995年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到2014年谢幕,王治郅足足坚守了19年。

《老男孩》的歌词这样写道:“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幸好,离王治郅正式退役,还有足足10场CBA常规赛(其中包括一轮在东莞大朗进行的新世纪VS八一),就让我们珍惜现在,多看几眼永远的“追风少年”。

东莞球迷还能在大朗再见大郅

目前CBA常规赛还剩10轮,鉴于八一进军季后赛希望渺茫,这意味着球迷们目睹大郅在赛场上的英姿也仅剩10轮的机会。

而对东莞球迷来说,还有一次机会可以在家门口看到大郅,2月12日东莞马可波罗在大朗主场与八一的比赛(2月9日广东东莞银行主场与八一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山)。

据悉,有关方面定于2月16日常规赛最后一轮八一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时,为大郅举办退役仪式。阿的江也向媒体透露,将会给大郅一个独一无二的退役仪式。的确,在大郅19年的职业生涯中对中国篮球的奉献可谓不计其数,也值得中国篮球为他送上一句“谢谢”。

在大郅确定退役后,不少跑了多年篮球线的老记者也在网上向网友征集送给大郅的一句话。据悉,联赛相关赞助商也已经开始收集一些数据资料,准备为大郅的退役仪式特制纪念衫。

大郅:开开心心来,开开心心走

昨日,王治郅首次对退役作出回应,他表现得相当平淡:“其实这事情(退役)不是突然的。球员嘛,总有这一天。这也是赛季前就有的想法。球队要做一些调整,现在处在新来交替的阶段,所以其实这个事情是迟早都要宣布的,只是阿指导突然就说了。”

当被问到是从联赛中退役还是球员生涯完全结束时,王治郅也作出了明确的回答:“都退役。对于我们球员来讲,谁都会有离开的时候。”这也意味着,即使中国队拿到今年男篮世界杯的外卡,他也不会随队参加。

宣布退役后是否感到轻松一些了?大郅回答道:“没有吧,并没有这样的感觉,只是想好好打球,常规赛还有10场球,尽量打得好一些。如今的心情就是开开心心来,开开心心走。”

“这是事实中的意外”

就在王治郅退役的消息占据各大媒体的显目位置时,伴随着这条消息迅速发酵的,还有当晚阿的江宣布王治郅退役时,发布会现场仅有《现代金报》女记者邹鑫一人在场见证的消息。

昨天,本报记者连线邹鑫,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而在一夜之间“火”了的邹鑫,昨天也接到包括中央媒体、体育专业媒体的电话,邹鑫坦言,“其实大郅退役的传言也说了很久,我也只是试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又问及了这个问题,但我没想到的是阿的江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能这么明确地回复我。这让我有些意外,可以说是个‘事实中的意外’吧。”

至于当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只有她一个人见证,邹鑫告诉记者,事实上本赛季由于宁波其他媒体的定位改变,因此宁波仅有《现代金报》一家媒体随队报道八一队的主场消息,大多数八一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都只有她一个人,因此当晚宣布大郅退役这一重大消息只有她一个人时,“场面并不是很尴尬”。

“也有很多媒体问我,是不是因为八一成绩下滑,所以关注他们的本地媒体少了,其实我很想澄清的一点是,宁波媒体和记者并不是对八一队没有感情,这只是和报纸自己的定位有关,许多宁波记者经常以球迷的身份去看八一的比赛,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支持八一。”邹鑫表示。

“大郅用行动证明了他的价值,他在场上的每一分钟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的,像他这样的球员一旦离开赛场,要再找就不知道是么时候才有了。”

——八一主帅阿的江

“其实我觉得他影响了几代人吧,包括他打CBA的时候我在家看他打比赛,到NBA(微博)后,我在美国参加训练营看他打球。他影响了很多很多中国球迷,他为中国篮球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广东宏远主帅杜锋(微博)

“大郅前往NBA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里程碑式的,很多事情原来我们根本就不懂,是他打开了这一扇门,我们后面的人跟随着他摸索出来的石头过河,少走了许多弯路。”——姚明

大郅最后10场球

1.15 乌鲁木齐 新疆VS八一

1.22 太原 山西VS八一

1.24 宁波 八一VS青岛

1.26 宁波 八一VS江苏

2.5 成都 四川VS八一

2.7 宁波 八一VS广厦

2.9 中山 广东VS八一

2.12 大朗 东莞VS八一

2.14 宁波 八一VS佛山

2.16 宁波 八一VS辽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大郅八一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