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贝里重演斯内德哈维悲剧 得票率竟低于梅西

里贝里重演斯内德哈维悲剧 得票率竟低于梅西

里贝里与金球奖的咫尺之遥

腾讯体育讯 C罗(微博 数据) 如愿以偿赢得了2013年金球奖,《每日体育报》揭晓的投票率却让人惊讶:C罗以27.99%的得票率位居榜首,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以24.72%的得票率排名第二,一度成为金球奖大热门的里贝里的得票率却仅有23.36%。依靠2013年最后时刻的爆发,C罗逆转险胜尚在情理之中,诡异的是,里贝里的得票率竟然不如7个月伤了6次的梅西!

泪水成了2013年金球奖颁奖典礼的主题,贝利、C罗的男儿泪令人动容,但只有里贝里才真正伤心欲绝。西班牙媒体的强势炒作、巨星名宿的轮番表态已经让里贝里明白很难加冕金球奖,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边锋的态度令人唏嘘:“我已经30岁了,如果这一次不能得到金球奖,恐怕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事实的确如里贝里所料,马尔蒂尼、劳尔、卡恩、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巴雷西、里杰卡尔德、亨利、贝克汉姆(微博)、斯内德(微博),这份没能加冕金球的巨星名单如今要加上里贝里的名字!

里贝里与C罗各有千秋,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2013年俱乐部、国家队双线59场打入69球,虽然没能赢得冠军,但个人数字无可挑剔,里贝里则率领拜仁慕尼黑赢得了五座冠军奖杯,在集体荣誉方面远超两位竞争对手。相反,梅西却在2013年跌到了近5个赛季的谷底,7个月里6次受伤,11月的伤势更是让梅西提前告别2013年,相比2012年打入91球的逆天表现,阿根廷前锋2013年45球缩水了近一半,但最终,里贝里的得票率甚至低于梅西。

SPORT1网站为里贝里鸣不平:“他是世界最佳球队中的最佳球员,但他却竟然不是世界最佳球员?这听起来很绕嘴,也很苦涩,但这就是里贝里周一晚的感觉。里贝里率领拜仁在2013年拿到了欧冠(微博 专题) 德甲、德国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但却仍然不足以让他捧起金球奖。评委们选择了C罗,但他在皇家马德里、葡萄牙一无所获,这公平吗?C罗过去几个月的表现就比世界最佳球队中的最佳球员更好吗?”

《法国足球》记者普劳德说出了C罗能逆转险胜、梅西得票率居第二的秘密:“如果只统计记者选票的话,里贝里肯定会排在第一!”自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合并以来,争议屡见不鲜,这是因为记者选票只占到三分之一,而各国国家队主教练、队长的选择占据了三分之二。与一直跟踪报道赛事的记者不同,各国主帅、队长往往会更注重球员的名气而非表现,斯内德、哈维、里贝里的名气、媒体曝光度显然不如梅西、C罗,而媒体曝光度又是影响三分之二选票的关键因素。SPORT1网站分析:“里贝里是拜仁的心脏和灵魂,他让他的球队变得更好,这是最重要的。但C罗、梅西是世界级品牌,从赫尔辛基到开普敦,从洛杉矶到西伯利亚,到处都是他们的广告,但里贝里仅仅是一名球员,但他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