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或幸运进入全明星 西部控卫之争变成4选2

书豪或幸运进入全明星 西部控卫之争变成4选2

林书豪(微博)或进入全明星西部控卫

NBA2014全明星得票榜 詹杜领跑林魔登上榜截图

NBA2014全明星得票榜 詹杜领跑林魔登上榜

7'27''

12982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保罗受伤,韦少受伤,按捺不住会有这样的念头:林书豪的机会,来了。

啥机会?全明星。这也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上赛季阿豪初到休斯敦,就络绎不绝听到同样的声音,可是火箭没那么抢眼,全部的福利也只够哈登拿了去。这个赛季,形势似乎对阿豪更为不利,抢眼球的不单是大胡子哈登、大块头霍华德(微博),就连大帅哥帕森斯也不遑多让,可是冥冥之中,老天爷真没有那么吝啬———

贝弗利受伤,给了林书豪稳坐火箭首发控卫的机会,况且之前麦克海尔也只是自己给自己制造犹豫。最近的场次里,林书豪的发挥底线是中规中矩,赶上北京时间12日打奇才,他对位状元沃尔(微博),怒取18分、8次助攻,上阵43分钟更是全队最多。如此抢镜,又赶上竞争对手大幅减少,莫说是保罗、韦少需要养伤,连布莱德索这样的也高挂免战牌,西部全明星的控卫之争,俨然就要简化成一场“四选二”的游戏。

斯蒂芬·科里、利拉德、搞不好再加上队友哈登,这就是林书豪要面对的战斗。

你当然有理由,提出西部控卫这般流年不利,候选者的名单照样会比眼前的规模大许多,比如掘金的劳森,比如太阳德拉季奇,西部选控卫的难度,真不知道比东部在罗斯(微博)受伤后、推出个欧文高级多少。可是,全明星的特殊性,就在于他必须要看实力、有时候又未必全看实力,最新公布的投票统计结果,利拉德只比卢比奥高两个位次就是一种信号。而暂时得票数高居第四的林书豪,本赛季来来回回被折腾着主力、替补,竟然力压哈登、韦少和帕克(微博),你便知晓人气是多么重要的一种武器。

林书豪的人气,毋庸置疑大多来自全美的华人球迷,以及大洋彼岸他的众多粉丝。以地位和数据论,本赛季至今场均14分、4次助攻,书豪常理上该被称作一个“不错的控卫”才好,而且他在角色几经反复的折腾下,不可避免会有一些场次是作为磨合代价的。可恰恰是,麦克海尔这种“非恶意”的多变,客观上给林书豪挣到了不少情感分数,任你上下折腾,我自职业面对,而且不论打首发、还是当替补,开赛至今他都不乏高光表演,回过头来等于更加刺激了球迷的踊跃支持。

当然客观上说,林书豪若能在得票数上再前进一位,跻身全明星便更有把握些。那样的话,因为得票数最终很难掉出前三的科比(微博)很可能放弃参加全明星,林书豪就有机会递补成为全明星首发。如果这种路径没走通,则就会增添相当多的变数,毕竟全明星替补是由教练挑选的,人们也会顺理成章地想到,如果开拓者主帅斯托茨成为西部全明星队主教练,他肯定会把没能挤进首发的弟子利拉德带上的……

一切皆有可能,毫不妨碍努力,当然可以百分百地相信,林书豪本人对于全明星的渴望,未必如我们这些局外人一样喷薄欲出,因为直到最近,部分人眼中的他与哈登之间仍然安插着一种无形的芥蒂,而最终的推理也总是他必然成为被牺牲的那一个。故而,以林书豪的性格,他或者心里正装着两半当务之急,一半是继续稳住自己的战斗力,一半是持续提升自己的“溶解度”,说得更直接一点,就是更大限度地让哈登、霍华德找寻到与自己的彼此相依。那两位若头脑冷静,当知道这种关系,只会对他们、对火箭有益。

至于全明星身份,如果真的命运眷顾,如果真的球迷给力,林书豪一旦出现在新奥尔良,NBA(微博)会发现自己也会是那个受益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