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不用摆已经够烂! 或队史第3次无缘季后赛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如果不是有数据为证,有多少人会相信,湖人曾在去年十月份的揭幕战中,以116比103击败过快艇,有多少人相信那一战,湖人替补曾合力砍下76分,全队更是投中了14个三分球?

昨日恍若黄粱一梦,两个多月过去了,当洛城德比再揭战幕,湖人与快艇的境遇完全发生了变化。在复仇之战中,以主场之名出战的快艇以123比87,完成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复仇。这直接引得现场的湖人球迷在退场前高呼:“我们要科比(微博)!”可事实是,科比暂时回不来,而且三天后将要开始连续七个客场之旅的湖人,恐怕还得继续输球。看上去,就算湖人不想摆烂,怕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就在洛城德比历史上最大分差,以及诸多尴尬记录被书写后,当事人之一的湖人后卫尼克·扬无奈地说:“他们(快艇)就这样把我们干死了。”

这样的大胜并不多见。上一次快艇曾以30分分差击败湖人,还得追溯到22年前。在1992年2月19日,快艇以31分的优势击败了拥有詹姆斯·沃西、拜伦·斯科特和A.C.格林的湖人。现如今,湖人虽然因诸事不顺而输球,但就像《露天看台》记者凯文·丁所说:“湖人输球,并非输在账面上,造成这一事实的,还是他们的心魔。”

连战连败,最近十场1胜9负的湖人,完全没有了心气。在输给小牛之后,尼克·扬就曾用“葬礼现场”来形容湖人赛后更衣室内的气氛。“那种悲伤的劲头,就好像是有人死了一样,你们都看到了吗?”尼克·扬当时接受采访时直言道。

更衣室气氛不佳,有诸多原因,输球只是其中之一。球队管理层对除科比之外球员模棱两可的态度,让一个个拿着即将到期合同的球员,始终对球队没有归属感和依赖感。

就在湖人此前裁掉肖恩·威廉姆斯之后,ESPN洛杉矶站记者谢尔本曾透露说:“湖人仍在考虑是否保留球队大部分人的合同。”换句话说,这些人要么可能会被裁、或者被交易,要么可能在下赛季开始后,意识到自己不得不重新再找一份工作。

“我知道教练从来没有放弃过,不管球场上是谁在打球,他们都没有放弃过,不管你是球员还是其他工作人员,每个人都在为球队贡献着,”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三天前说,“对球员而言,这是他们的荣耀。有些人在为合同做打算,有些人则为了胜利而努力。对我而言,我只希望他们尽全力打球,有多少力气出多少,而不是去死盯着我们的战绩。”

不看战绩?总经理的这一想法,始终无法灌进球员的脑袋里。

在输给快艇之后,保罗·加索尔极其郁闷,在谈到同城德比遭遇惨败时,他将其整个比赛过程形容为漫长、艰难,极其痛苦。“球队现在把自己放在了这样一个糟糕的境地,所以,我们要想打进季后赛真是非常的困难。如果我们现在真能拼尽全力的话,球队应该也有机会打进季后赛。如果真能实现这个目标,那可真是太美妙了。不过,这个过程一定很难。”

当然,库普切克也有说对的地方,在湖人帐下,那些拿着一年合同的球员,肯定得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不过,球队战绩糟糕不说,自己还得不到出场时间,久而久之怨气自然就生了出来。早在输给火箭后,球队中锋克里斯·卡曼就对主帅丹特尼的用人表达了不满。没伤没病的卡曼,在前往休斯敦之前,已经连续四场没有得到一秒钟机会。

而库普切克的回应是,自己每天都在和小巴斯讨论球队未来。“作为总经理,我不可能向任何人传达球队摆烂的想法,那太不可思议了。”坚持认为摆烂与重建是有本质区别的库普切克说,在他看来,球队之所以不签订长约,为的就是能在明年夏天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以便能够在夏天有所作为。

按照球队的势头来看,湖人很可能无缘季后赛,如果成真,那将是球队自1975-76赛季以来,第三次无缘季后赛。

“这就是NBA(微博),”当被问到此前是否想到湖人会有如此大幅的滑落时,加索尔耸了耸肩说,“有些赛季,你可能会打得很好,一切都很顺利,按照自己的想法在执行,很幸运,我当初经历过这些伟大的过程。但现在,我们似乎已经走到了相反的方向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