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开局战绩队史第2 半程第3夺冠?学卡佩罗

安帅开局战绩队史第2 半程第3夺冠?学卡佩罗

安帅领衔的教练组用最小的代价完成了目标

全场集锦:皇马1-0西班牙人 佩佩建功C罗屡失良机截图

全场集锦:皇马1-0西班牙人 佩佩建功C罗屡失良机

2'36''

2513

腾讯出品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安切洛蒂并不算里皮特拉帕托尼那样传统老派的意大利式教头,追求攻势足球是他的带队主旨,但必要时也能拿出1-0这样实惠的胜局。客战西班牙人,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正是用最小比分胜利确保完成任务,将与榜首两强积分差距缩小为3分。

此役是本赛季皇马第二次打出1-0的比分,前一场是去年8月客胜格拉纳达,还是厄齐尔告别战。对于本赛季前18轮打入152球的西甲(微博 专题) 新三强而言,本轮联赛居然加起来只有一个进球,还是由一名后卫射入实在有些难堪。但缩小分差到一场球距离已能让安帅满意:“我们知道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马竞几乎不犯错误,所以我们只能先保证自己不失误”,一个月前2-2平奥萨苏纳这样的错误,安家军没有再犯。

西甲两强换帅后依然保持强势,马蒂诺半程联赛就拿了50分,安切洛蒂也不逊色,头19轮西甲斩获47分,在皇马历代新任主帅中已可排第三,仅次于胡安德-拉莫斯的52分和穆里尼奥的48分,不过其中胡安德是2008-09赛季半程接替舒斯特尔,故而从赛季起步成绩看安胖已是史上第二,与舒斯特尔并列。

若非争冠内战中连续输给巴萨和马竞,安切洛蒂这“期中考”成绩单还能更好看些,当然半程47分也足够出色,要知道2011-12赛季穆氏皇马创下百分纪录时,半程积分也不过49分而已,而上赛季同期皇马仅得37分早早告别争冠。放宽到整个西甲历史,此成绩也能排新帅前19战第6位,比拉诺瓦55胜第一,胡安德-拉莫斯第二,瓜迪奥拉马蒂诺并列第三,穆里尼奥第五。

在安帅任下,本赛季皇马的攻击力也得到提升,前半程就已射入53球,追平巴萨并列西甲第一,五大联赛也仅次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57球。最近5个赛季,皇马半程突破50球只有两次,也仅有2011-12赛季的67球比本赛季更高。此外皇马欧冠(微博 专题) 六轮小组赛打入20球,全欧排第一,加上欧战数字则超越巴萨,仅比曼城少两球。

上升趋势明显,但也该正视争冠路途之困难。正如安帅赛后所分析,“我赛季初就说过,这个赛季要夺冠,就得拿100分,现在还是这样,这就是西甲现状,现在有三支劲旅在冲冠”。就百分目标而言,半程47分是不及格的,而且下半程皇马还得在两场德比中争取击败巴萨与马竞,否则一旦相互战绩落后直接竞争对手,则意味着实质上积分又得减去1分。

安帅得向卡佩罗取取经,最近一次巴萨成为半程冠军却最终丢冠,正是由他的意大利同胞在2006-07赛季完成大逆转。那个赛季也是皇马史上唯一一次半程排名第三却最终夺冠,当时半程排第二的是塞维利亚。吉兆也有,7年前皇马巴萨19轮后分差正是3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