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将给王治郅一个独一无二的退役仪式

此前就曾有传闻,这将是王治郅最后一个CBA赛季。在常规赛结束后,老男孩正式从CBA赛场退役。但不管是王治郅本人,还是八一队的相关人员,都沉默不语。不过,这一天还是终将来到。昨晚,八一双鹿对阵上海男篮(微博)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阿的江亲口向本报记者证实:王治郅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

曾经的追风少年,如今的老男孩儿,梦幻脚步让每个球迷记忆深刻,只是本赛季八一连败的颓势,让老将无法拥有一个完美的退役终曲。

□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疑问频频

媒体不停询问大郅何时退役

老将走到哪里都是“最后”

最近一段时间,不管王治郅走到哪里,媒体口中都少不了“最后”两个字。此前在北京,当地媒体表示,“这极有可能是大郅以运动员身份最后一次亮相首钢体育馆。”现场DJ为此穿上一双韦德(微博)款命名为“老兵节”的鞋子,用一首《老男孩》向王治郅致敬。

当八一双鹿回到宁波主场,福建男篮来访,福建媒体写道,“这将是王哲林和老将王治郅在赛场上的最后一次对决,最后一次取经。”有门户网站随后爆料,八一将在2月16日为王治郅举行退役仪式。报道有鼻子有眼,让接下来和八一双鹿交战的对手,都开始伤感,进入倒计时。

昨晚上海队来访,该队主教练王勇谈他尊敬的郅哥,对“老男孩儿”恋恋不舍。“大郅的表现,我觉得不用说了。队里每个人都非常尊敬他,向他学习,他是八一队绝对的领袖,没有之一。如果郅哥真退役了,那是非常遗憾的事儿,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他传递的精神影响着好几代人。”

昨晚,王治郅的上场时间仅次于张博(微博)和田宇翔,31分钟他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7个篮板。在球队用人更加困难的时候,他迈着“郅尊舞步”在外援和九零后的人堆中肉搏……

主教练阿的江一直都在说,无关比赛输赢,无关大郅打得好坏:“在其职业生涯最后的时光,请大家静静地欣赏。”

尘埃落定

赛后主教练阿的江亲口证实

本赛季结束王治郅将退役

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因为八一双鹿成绩大不如前,前来采访的记者寥寥无几。上海队的采访之后,留在新闻发布厅只剩两位记者。“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本报记者说,阿的江点点头。“很多人都在议论、关心着王治郅,期待着能多看到他几次,但又心疼他这把年纪身体吃不消。想问一下这个赛季到底是不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

阿的江抬头看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媒体,停顿了一下,说:“其实,很感谢这些球迷他们有这种反应,有这种议论,恰恰说明非常关心王治郅。”从室友到师徒,阿的江感慨:“只要他在场上我也在欣赏,他在球场上的时光,的确打一场少一场。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出一个王治郅,我想在中国像他这样特点的队员,多少年才能出一个?只要他上场,在我内心不是在看他打好打坏,只希望他打得开心,享受这个过程。”

说到这里,阿的江加重了语气,“毫无疑问,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他会退役。”此话一出,对于现场记者和工作人员来说,既在预料当中也在意料之外。阿的江确定,会给大郅一个独一无二的退役仪式,因为他是独一无二的王治郅。“无论从哪个方面,从大队也好,还有俱乐部,我们都会让第一个成为中国NBA(微博)的优秀运动员,给他策划一个独一无二的仪式。当然还没有形成,我们正在协商,现在大家的精力都在联赛当中。”

阿的江最后坦言:“大郅在赛场上的时间不多了,包括队员、教练和球迷,的确值得去珍惜。值得你去珍惜他在场上的每一分钟,别再想起看他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他的风采。”

【球迷互动】

感谢一路有你 永远的追风少年

王治郅即将退役的消息很快在网上得到传播。几个门户网在记者采访完十五分钟后就得到消息,发布手机快讯。一石激起千层浪,有球迷连称遗憾,有球迷称要珍惜最后的时光追随大郅所有的比赛。

“Saza周”是一位篮球运动员,得到王治郅退役的消息,她第一反应就是不管路再远也要亲临现场看一场比赛,冲着大郅喊一声“加油!”“当初的追风少年,如今要从绚烂走向平淡,我们再也看不见‘郅尊舞步’,未来我要多怀念啊。为了不留遗憾,我必须现场看一场比赛。”

“宏远_Yisky”是广东队的死忠球迷,但这么多年看军粤对阵,一次次领略大郅风采,他想要说:“曾经不懂事的时候误会过你,但现在,真的诚心诚意地尊重你。每次见到你都有种肃然起敬的感觉,你却这样要告别球场了。”

“hi大梦一场的南方姑娘”说:“其实我有很多话想说,可是已经伤心到连句再见都说不出来。怎么可能会舍得你离开,你是我很多的回忆,和爸爸一起看球赛,喜欢上的第一个人就是你。后来就一直默默地关注着你,支持你。一直想去现场看一场你的球赛,大概是没机会了,这算是我最大的遗憾。”

“我愿是你球衣上的14号。”想对大郅衷心地说一声“谢谢”“这些年来谢谢你对中国篮球和八一队所做出的一切贡献!你对篮球的坚持、对球队的忠实、对队友的帮助、对对手的尊重、对球迷的爱让我们为之深深感动。无论在哪个赛场打球,你总是会得到全场球迷的掌声和呐喊!因为你用你的行动你的表现诠释了篮球的真正含义!我心中永远的追风少年谢谢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