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王双响炮献礼半程冠军 创历史时刻神塔当家

狮王双响炮献礼半程冠军 创历史时刻神塔当家

皮尔洛博格巴和略伦特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出色的头球,出色的脚法,狮王还有一颗大心脏!”《慢镜头》如此称赞头顶脚踢打入2球的略伦特,在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创造俱乐部116年最长连胜纪录的历史一刻,西班牙前锋用加盟尤文图斯后的第一个双响炮征服了挑剔的意大利媒体。

卡利亚里对付尤文图斯颇有心得,科苏紧盯皮尔洛,萨乌、皮尼利亚则利用速度冲击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防线。皮尔洛出场66分钟仅有30次传球,不得不提前被马尔基西奥换下,中场核心被对手盯死,此时更突显略伦特的重要性。在击败罗马后,孔蒂就强调:“略伦特对我们非常重要,他能帮助我们在前场控住球,而且他是一名能和其他球员很好配合的全能性前锋。”

在皮尔洛被盯死的情况下,利希施泰纳右路传球、略伦特中路接应成为尤文图斯进攻的主要套路,而且是极为成功的套路,斑马军团4个进球中的3球都是来自这一战术。开场仅仅96秒,利希施泰纳右路精准横传,阿斯托里、罗塞蒂尼只看球没看人,禁区中路的略伦特竟然无人盯防,可惜西班牙中锋的头球稍稍高出。

专程来圣埃利亚球场考察卡利亚里中卫阿斯托里的曼联(微博 数据) 主帅莫耶斯肯定颇为失望,因为意大利国脚在与略伦特的正面对话中完败,《都灵体育报》调侃阿斯托里:“他肯定希望有更出色的表现,因为莫耶斯千里迢迢专程来看他,但或许是太过激动,他总是忘记防守的基本原则。”阿斯托里的确总是犯基本错误,略伦特头球破门时身边再次无人盯防,狮王的头球直接飞入了球门,前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门将阿丹甚至没能做出扑救动作。与第一球相比,略伦特的第二球则体现了出色的跑位和嗅觉,利希施泰纳右路反越位横传,略伦特巧妙的找到了皮萨诺和罗塞蒂尼的空档,轻松将球推入球门。此外,略伦特的射门导致阿丹脱手,利希施泰纳补射破门。

此役梅开二度后,略伦特联赛已经打入7球,在意甲(微博 专题) 打入7球以上的球员中,西班牙前锋1078分钟的出场时间仅高于萨索罗前锋贝拉尔迪(979分钟)。尤其需要强调的是,上赛季被毕尔巴鄂雪藏的略伦特用了很长的时间来适应意甲,尽管9月22日曾攻破维罗纳球门,但这也是略伦特前6次为尤文出场、累计278分钟打入的唯一进球,以10月24日对皇马为转折点,略伦特跻身主力阵容,14场比赛打入8球,场均打入0.57球。

略伦特上一次梅开二度是在2012年3月30日毕尔巴鄂4比2战胜沙尔克04的欧联杯,上一次在联赛打入2球以上更是几乎在2年前,毕尔巴鄂在2012年1月29日3比2击败巴列卡诺,略伦特完成帽子戏法,这也是西班牙前锋职业生涯状态最为出色的时刻,从对巴列卡诺起的4场比赛,略伦特在联赛、国王杯双线打入了8球,场均打入2球,该赛季,略伦特48场比赛打入29球,场均打入0.6球,这是西班牙前锋效率最高的赛季。

《都灵体育报》称赞略伦特已经成为尤文图斯进攻的“灯塔”,这不仅是因为西班牙前锋的身体条件足以倚住对手后卫,同样是因为略伦特有着出色的头球和脚下技术,既可以接应队友传出的空中球,也可以与队友进行娴熟的地面球配合。《米兰体育报》指出:“他不仅打入2个进球,还为中场队友创造了后插上的机会,还能减轻队友防守的压力,你还能要求他什么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