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最微弱优势夺半程王 夺冠把握已达83%?

巴萨最微弱优势夺半程王 夺冠把握已达83%?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逼平马竞获得半程冠军

全场集锦:马德里竞技0-0巴萨 榜首大战波澜不惊截图

全场集锦:马德里竞技0-0巴萨 榜首大战波澜不惊

1'51''

2246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巴萨马竞榜首大战握手言和,这一分对红蓝军意义不小,因为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两队同分情况下先看互相战绩,随后再看净胜球,握有5个净胜球优势的巴萨此役后借此获得半程冠军称号(在西班牙足坛习惯称之为冬季冠军),尽管这优势已经小到了不能再小,因为一旦两队次回合较量分出胜负或打出个有进球的平局,净胜球差别就全无意义。

当然能以领先者身份进入第二循环,对巴萨总是利好消息。西甲历史上获得半程冠军的球队,最终有55%捧起了冠军奖杯,比例不低。历史数据对红蓝军更为有利,这是球队历史上第21个半程冠军,此前20次领跑结束前半程的赛季,最终有13次获得了冠军,夺冠概率达到65%。

估算夺冠概率,不能不考量的是积分制度,过去足坛采取2分制的时代各队积分差距往往很接近,因此榜首易主频繁,三分制时代则不然,因此如果将统计范围缩小到1995-96赛季西甲实施3分制之后,半程冠军夺冠率就更高了,达到83%(18队中15队夺冠),其中最近10个赛季有8年是半程冠军笑到最后,而巴萨最近11次获得半程冠军有10次赛季末顺利捧杯。

执教巴萨首个赛季,马蒂诺就率队获得半程冠军,他也成为1958-59赛季的名帅、魔术师埃雷拉之后,又一位率领巴萨拿到半程王称号的阿根廷教头,已相隔55年之久。而上一位在西甲获得半程冠军的阿根廷教练,则是1995年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前主帅巴尔达诺。

此役过后巴萨也将连续领跑西甲的轮次提高到57轮,远远将西甲原先的纪录(皇马创造的连续53轮积分榜第一)甩在身后,在这57轮中巴萨所获积分正好是150分,仅仅丢了21分。半程50分,马蒂诺也追平了瓜迪奥拉上任第一年三冠王赛季的半程积分成绩,同样这是巴萨队史上第三高分之半程冠军,排名头两位的是上赛季的55分,2010-11赛季的52分。

不过要说巴萨夺冠把握真有八九成,也并不尽然。本赛季西甲格局剧变,不再是两大豪门二人转戏码,马竞异军突起终结了寡头时代,如果皇马本轮取胜的话,榜首三强的积分差距将只有3分,仅一场球的分差距离。上赛季入冬后逐步掉链子的马竞,本赛季状态维持得更稳定,马蒂诺赛后也认为,“他们肯定会争冠到最后一刻”。

从历史上说,最近一支西甲半程冠军却丢掉赛季冠军的,正是巴萨自己,2006-07赛季他们在一度领先皇马6分的情况下被后者翻盘。再加上2月开战的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必然构成干扰,巴萨还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觉,马蒂诺赛后也以半开玩笑口吻敲打全队:“对我而言冬季冠军不意味着任何东西,我要的是夏季冠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巴萨西甲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