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人物李娜恒大成赢家 金牌项目仅林丹获奖

[摘要]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尘埃落定,李娜、丁俊晖、郭川、恒大为代表的职业体育项目成为最大赢家,而乒乓球等奥运金牌项目,只有林丹捍卫了荣誉。

风云人物李娜恒大成赢家 金牌项目仅林丹获奖

孙晋芳代李娜领奖

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 林丹李娜分获男女最佳截图

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 林丹李娜分获男女最佳

2'3''

228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尘埃落定,李娜、丁俊晖、郭川、恒大为代表的职业体育项目成为最大赢家,而乒乓球等奥运金牌项目,只有林丹(微博 博客)捍卫了荣誉。

本届体坛风云人物主题词是“职业精神”,尽管职业精神和职业体育概念有所区别,但很明显,职业体育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职业体育项目足球、网球、斯诺克、围棋、职业帆船成为了大赢家,而中国传统奥运金牌优势项目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射击、短道速滑和女排等,只有林丹守住了最后一块阵地。

恒大足球队在2013年获得亚冠奖杯,让中国足球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恒大的队长郑智入选最佳男运动员提名,里皮(微博)入围最佳教练奖提名,恒大队入围最佳团队提名。里皮击败郎平等名帅获得最佳教练,恒大队战胜乒乓球、跳水等金牌之师获得团队大奖。而郑智虽然未能成为“男一号”,却被额外增补进入提名,也是莫大的荣誉。由此可见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的影响力。

而网球作为国际最主流的拍类运动同样充满号召力,李娜虽然没有在2013年赢得大满贯,但成绩非常稳定,澳网(微博)、总决赛都是亚军,世界年终排名升至第三。可以说李娜获奖没有什么悬念,是众望所归,在之前腾讯新闻网友调查里,有80%以上认为李娜得奖,事实也正是如此。而最佳组合奖同样属于网球,谢淑薇彭帅的海峡组合获此殊荣。

职业竞技帆船手郭川获得特别贡献奖,他的经历充满传奇,航天大学毕业,在北京大学获得MBA学位,是参加过卫星发射的高科技人才。后来毅然决然走向海洋,成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他的138天海上环球之旅震惊世界,这正是职业精神的集中体现。

中国斯诺克旗帜丁俊晖此前多次入围风云人物非奥项目最佳提名,但总是功亏一篑,2013年他连拿三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创20年未有之壮举,同时再次打出147满分杆,世界排名跃升到第三,成为战绩最出色的80后球员和非英伦球手,他的获奖也是对于台球运动的肯定。

较之职业体育项目在本次评奖的威风八面,传统奥运金牌优势项目则过于平淡,只有最佳男运动员羽毛球天王林丹获奖,捍卫了传统优势项目的尊严。不过林丹的获奖还有些惊险,甚至存在一些争议,因为超级丹全年只打了9场国际赛,只有世锦赛完整打了下来。而郑智、丁俊晖、熊朝忠(微博)比赛付出的精力看上去更大。

而本来呼声很大的传统优势项目女排表现欠佳,郎平在最佳教练角逐输给了里皮,这可能与亚锦赛女排创历史最差有关。而女排世青赛MVP朱婷不敌男子跳远选手李金哲(微博),这算是个小冷门,因为朱婷是2013年女排得分王,也被看做郎平后中国最好的主攻手。至于张继科(微博)、李晓霞(微博)领军的乒乓球队、王濛(微博 博客)压阵的短道队、吴敏霞(微博)领衔的跳水队、廖辉为首的举重队,以及体操队、射击队全部颗粒无收。(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