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巴特赛穆古拉扎摘处子冠 张帅无缘女双冠军

霍巴特赛穆古拉扎摘处子冠 张帅无缘女双冠军

张帅(微博)雷蒙德错失女双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WTA霍巴特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和女双决赛的争夺。西班牙资格赛选手穆古拉扎直落两盘以6-4和6-0击败赛会7号种子、捷克猛将扎卡帕诺娃,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而张帅/雷蒙德则在女双决赛中遗憾落败错失冠军。

20岁的穆古拉扎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58位,不过她在本站比赛中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在前四场比赛中没有丢掉一盘,半决赛中轻松击败了资格赛同胞坎德拉,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捷克选手扎克帕诺娃,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头号种子斯托瑟。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扎克帕诺娃在2012年的韩国首尔赛中鏖战三盘险胜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刚刚超过50%,使得自己的发球局都显得不是太稳固,相比之下穆古拉扎的二发得分率要略胜一筹,西班牙选手尽管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古拉扎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近8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只丢掉了6分,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7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连下6局送了对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穆古拉扎因此成为2012年巴瑟尔之后又一位在本站比赛中夺冠的资格赛选手。

扎克帕诺娃稍作休息又出线在了女双决赛的赛场上,她的搭档是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对手则是赛会2号种子、中国金花张帅与美国选手雷蒙德的跨国组合。首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各自保发1次,扎克帕诺娃/尼库莱斯库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扎克帕诺娃/尼库莱斯库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各自保发1次,扎克帕诺娃/尼库莱斯库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扎克帕诺娃/尼库莱斯库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不过张帅/雷蒙德逐渐稳住了阵脚,她们在第6局和第8局连续两次完成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和第10局两对组合交替破发得手将局分改写为5-5平,第11局扎克帕诺娃/尼库莱斯库再次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张帅/雷蒙德在第12局再次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张帅/雷蒙德以小分7-5扳回一盘。

关键的抢10局中,张帅/雷蒙德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0领先,但是扎克帕诺娃/尼库莱斯库随后将小分逐渐追平至8-8,并以小分9-8拿到赛点,最终扎克帕诺娃/尼库莱斯库以小分10-8拿下抢10,成功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