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早报:请记住这场惨败与对手蔑视的微笑

没有三大外援的鼎力相助,天津队究竟是什么水平?北京时间昨晚,CBA常规赛第23轮角逐全面展开,天津队客场挑战“八冠王”广东队,特尔菲尔和阿巴斯双双因伤缺阵。最终,卫冕冠军尚未使出全力,便以116比70横扫天津队,迎来5连胜;“津门虎”引以为豪的4连胜则就此终结。

此役,广东队10名上场球员均有得分进账,其中任俊飞砍下22分、11个篮板球。天津队方面,队长张骥拿下19分、14个篮板球。

全面沦陷 暴露命门

特尔菲尔因后脚跟伤势选择休战;阿巴斯抵达广东后高烧不退。上一场苦战双加时后,天津队众将的体能受到严重影响。年轻球员惨不忍睹的表现给天津队敲响警钟,这样缺乏深度的阵容,即便杀入季后赛也难有好的表现。

比赛开局阶段,天津队照例派出实力最强的先发五虎出战。首节战至中段,外教纳什见球队陷入被动立即令旗一挥,张楠(微博)和威廉姆斯两大主将相继下场。随着比赛的进行,天津队不断调兵遣将,黄泽、闫明方和冯岩(微博)这些边缘人物依次登场。

面对对手狂轰滥炸,天津队年轻球员不可谓不拼命,他们一次次奋不顾身地杀入篮下,试图给球队带来一丝希望,然而比分差距却越拉越大。末节初段,董瀚麟(微博)、高尚和周鹏(微博)连续奉上抢断后一条龙扣篮(微博)。赛场另一边,天津队众将的眼中却失去了光芒。在这一刻,闫明方们真正体会到CBA联赛的强度和残酷。与年龄相仿的高尚和董瀚麟相比,天津队年轻球员缺少的不只是强壮的身体,更是灵活的头脑和内心的霸气。

广东强势 不只实力

比赛开始不到3分钟,易建联接陈江华妙传空切至篮下,在威廉姆斯头顶上演一记滑翔隔人暴扣。这是广东队此战最闪耀的瞬间,同样也是易建联给球迷留下的唯一印象。首节尚未结束,易建联带着9分、6个篮板球的数据走回替补席。客观来看,易建联的重扣只是广东队表现的冰山一角。

纵观整场比赛,广东队始终占据绝对上风,然而即便如此,执行教练尤纳斯依旧没有对球员放松要求。无论任俊飞和董瀚麟在场上打得如何风生水起,每当进入暂停时间,尤纳斯总会将他们叫到身边叮嘱几句。在“欧洲凯撒”近乎于严苛的要求下,广东队年轻球员在细节的把握上明显优于天津队。

天津队,请记住这场惨败,记住对手蔑视的微笑,这是你们跌倒的地方,你们总有一天要从这里爬起来。

渤海早报记者 司徒文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