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超级赛首战 谌龙独扛中国男单大旗

本报讯(记者 李晖)2014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首站——韩国公开赛,昨天产生五个单项的四强。赛事男单头两号种子、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微博)和国羽男单头号选手谌龙(微博)双双晋级四强。此外,女双年轻组合骆赢/骆羽淘汰了2号种子日本组合晋级四强。而赛事7号种子马晋(微博)/唐渊渟则1比2不敌印尼的马赫斯瓦丽/波莉,无缘四强。

去年底国羽对教练班子进行了重新调整,而本周初开始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则成了新教练班子的首秀。国羽男单的林丹(微博 博客)依然缺席国际赛事,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率领杜鹏宇、高欢(微博)及田厚威等新老队友出战。但在昨天的四强争夺战中,杜鹏宇以0比2惨败给头号种子李宗伟,高欢则以1比2惜败于泰国老将波萨那,仅有谌龙以2比0击败越南选手阮进明,晋级四强。

而在半决赛中,谌龙将对阵波萨那,如能顺利晋级将有望在决赛中与李宗伟对垒。这也是两人在今年的首次较量,去年谌龙对李宗伟保持了极高的胜率,而在林丹的缺阵下,谌龙能否独自扛起国羽男单的大旗,就看他能否在一系列世界级大赛中对李宗伟形成有效打压。

此外,在女单四强战中,中国的王适娴(微博)和王仪涵(微博 博客)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各有两对国羽组合进入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的四强。而在男双比赛中,国羽老少配傅海峰(微博)/洪炜(微博)晋级四强,三号种子国羽的子龙组合(刘小龙(微博)/邱子瀚(微博)),昨天以0比2不敌英格兰(微博)的阿德考克/埃利斯止步八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