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巴37分哈达迪砍10+11 四川逆转1分险胜山西

菲巴37分哈达迪砍10+11 四川逆转1分险胜山西

菲巴砍37+8助四川逆转1分险胜山西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0日,CBA第23轮开战,山西主场迎战四川,四川队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三外援末节发威最终以100-99险胜山西,取得二连胜同时送山西三连败。(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山西方面,葛昭宝21分6板,刑志强4分4板,闫鹏飞4分,马库斯34分3板3助攻,查尔斯17分13板,段江鹏14分。

四川方面,菲巴37分8板,贾诚4分,贺晓彬8分3板,哈达迪10分11板,怀特27分7板。

比赛焦点

双方历史交锋只有一次,就是在本赛季常规赛第六轮,四川队主场以3分的优势险胜山西队。本场比赛四川比分上一直处于落后,直至最后一节,三外援组合突然发威,最终在对手的“魔鬼主场”1分险胜,赛季双杀对手。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山西队一上来取得6-0的开局,菲巴上篮得手帮助四川打破进球荒,开局后山西队进攻方式比较单一,主打马库斯这一点,后者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单打,连投带罚为球队涨分,而四川队在菲巴的组织下,进攻点相对分散,9-8,四川缩小分差后,派出哈达迪加强防守,以控制马库斯的进攻,哈达迪防守端做得不错,在进攻方面并不在状态,22-14,山西队再次拉开分差,好在吕晓明上场后利用速度连续为队友送出助攻,第一节比赛结束,山西队以25-21领先四川。

第二节,山西换上得分能力同样强劲的查尔斯,段江鹏与葛昭宝也有不错表现,四川队派出怀特与哈达迪组合,怀特篮下有一定优势,不过哈达迪依然没能找到手感,潘玉乐加罚命中后,33-23,山西队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四川暂停后加强防守,山西队得分势头受到一定扼制,不过进攻端没人站出来分担怀特的重担,双方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第二节比赛结束,山西队以55-44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双方派出最强阵容,三外援同时登场令四川队进攻威力大增,哈达迪上篮得分,57-52,四川队将分差缩小至5分,逼得山西队暂停,回来后山西队“裤衩”组合再次发力,段江鹏高抛命中,71-60,山西将分差再次扩大,不过很快四川队连续快攻得手,打出一波10-2的进攻波,73-70,四川只落后3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山西队以77-70领先。

最后一节,四川队打出13-2的进攻波,在比赛还剩下8分钟时,将比分扳成83平,随后菲巴远投命中,86-85,四川队首次将比分反超,比赛进入白热化,比赛还剩下2钟38秒时,哈达迪6犯下场,四川98-96领先山西,怀特中投命中,查尔斯篮下还以颜色,比赛还剩36.6秒,四川100-99领先山西,四川队进攻失误,山西队进攻马库斯中投不中,抢得前场篮板后再投时间没有了,最终四川队以100-99险胜山西,取得二连胜,同时送山西三连败。

双方首发

山西队首发:马库斯 田桂森 邢志强 闫鹏飞 葛昭宝

四川队首发:菲巴 贾诚 陈晓东 贺晓彬 姚锴夫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4轮12日进行,山西主场迎战青岛,四川主场迎战吉林。

(饿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