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解签:小德笑看费纳穆混战 好签直通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4赛季澳网(微博)公开赛结束男单抽签。上半区汇聚纳达尔、穆雷和费德勒,成为变数最大的区域。相对而言,德约科维奇(微博)抽到好签,基本上锁定半决赛甚至是决赛资格。

1/4区:纳达尔战托米奇,PK波特罗难度较大

上赛季纳达尔的表现令人惊叹,豪取十冠重回世界第一。如今以头号种子身份重返澳网,西班牙天王的签运并不理想。首轮比赛,纳达尔对阵托米奇,后者昔日就有天才之名,如今也是澳洲男网的主力军,更是放出要跻身TOP10的豪言。尽管纳达尔的综合实力占优,但是后者的主场优势不容忽视。除此之外,纳达尔晋级过程中,还可能遭遇日本名将锦织圭,后者在张德培的指导下,或许也能带来一些改变。

这个分区的下半阶段,则是德尔波特罗领衔。作为曾经的美网冠军得主,能够从四巨头手中“抢”得大满贯冠军,阿根廷人的实力可见一斑。波特罗首轮遭遇资格赛选手,第二轮迎来阿古特和斯米泽克之间的胜者,第三轮对位的种子是法国人佩雷。不过在第四轮,德尔波特罗很可能面对拉奥尼奇,后者强悍的发球令人印象深刻,这对波特罗的接发球也提出考验。相对而言,这个分区很可能是纳达尔与波特罗争夺四强,纳达尔占据优势但是波特罗有获胜的机会。

2/4区:费德勒对决穆雷,特松加将不容忽视

这是本届澳网最受关注的分区,因伤缺席美网公开赛的穆雷,重返大满贯舞台。首轮对决日本选手添田豪,第二轮则将迎战资格赛选手,第三轮的对位种子菲-洛佩兹,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第四轮可能遭遇伊斯内尔,如果做好接发球,穆雷也有很大的获胜机会。如果能够晋级八强,那么很可能迎来费穆经典战!

费德勒首轮对阵本土外卡球员杜克沃斯,相信以瑞士天王的能力必将过关。第二轮有可能遇到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费德勒获胜也在情理之中。第三轮对手是斯塔霍夫斯基或者沃达斯科,只要能够正常发挥水准,这些人也很难阻挡费德勒。费德勒晋级八强前,唯一的考验是十号种子特松加,法国人具备大满贯四强的能力,或许会破坏原本期待的费穆大战,甚至,如果能够保持稳定和专注,特松加还有击落穆雷挺进四强的可能性。

3/4区:费雷尔对伯蒂奇,缺乏巨头悬念更多

费雷尔领衔这个分区,对位的种子是伯蒂奇,除此之外,还有哈斯、尤兹尼、扬诺维茨等人。整体而言,费雷尔与伯蒂奇是八强最可能选手,四强资格也会在两人中间产生。但是通过澳网前的热身赛来看,费雷尔与伯蒂奇的状态都不理想。由于缺乏巨头存在,这个分区反而变得竞争激烈,悬念也更多。中国选手吴迪(微博)也在这个分区,首轮对阵法国人斯奇佩尔,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86位,如果能够有上佳发挥,克服大满贯正赛的气氛压力,吴迪有希望去争取胜利。

4/4区:德约科维奇好签,晋级四强毫无悬念

塞尔维亚天王抽到绝对好签,首轮对手是斯洛伐克人拉科,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梅耶尔和蒙塔内斯之间的胜者,无论是谁也很难真正阻击小德。第三轮对位的种子选手是俄罗斯老将图萨诺夫,相信小德过关也会非常轻松。此外,晋级过程中还可能面对古尔比斯与奎雷伊之间的胜者,拉脱维亚少年具备不俗实力,但是想要在小德面前爆冷很难。八强战,小德将面对的很可能是瓦林卡与加斯奎特的胜者。综合而言,竞争者整体实力普通,小德晋级四强毫无悬念。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