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命中率创NBA纪录 热火效率亦刷新历史

詹姆斯命中率创NBA纪录 热火效率亦刷新历史

詹皇命中率创NBA(微博)联盟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据CBS体育消息,詹姆斯热火又破纪录了,自从NBA在1979年引入三分球以来,迈阿密的有效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6.4%,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准,与此同时,勒布朗的真实命中率高达66.9%,在历史上至少出手15次的球员中同样位列榜首。

热火显然已经成为了当今乃至NBA历史上投篮最高效的球队,在上赛季,迈阿密的整体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9.6%,其中55.2%的有效命中率超过了1984-85赛季的湖人,当年紫金军团打出了55.1%的有效命中率,不过,他们同时还创造着54.5%的投篮命中率,为历史最高。

不可否认,一支团队想要打出如此命中率时,很大程度需要减少无谓的投篮损失,拉近投篮区域,譬如1985年的湖人整个赛季一共只投出了295个三分球,这也是他们能够打出高效命中率的关键,而热火则完全不同,在2012-13赛季,仅仅巴蒂尔(微博)雷-阿伦和查尔莫斯三人都至少投出了300个三分球,这显然会在一定程度上拉低球队的命中率。

而自从1979年联盟增加三分线以来,此前只有17支球队至少打出51.1%的投篮命中率,热火是其中之一,但在那些球队里,他们的三分球出手实在太少了,除迈阿密外,此前最高的就是1994-95赛季的爵士,场均在三分线外出手9.7次,而热火场均出手三分次数将近达到22次,他们目前的有效投篮命中率高达56.4%,再度刷新了历史纪录。

迈阿密的高效显然也和个人表现密不可分,詹姆斯场均出手不到16次,但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8.9%,真实命中率(至少15次出手)更是达到了66.9%,为历史最高。在NBA历史上,此前只有两人至少场均出手至少打出66%的真实命中率,分别是巴克利和丹特利,但后者却从未投出过三分球。

除了詹姆斯外,韦德(微博)场均出手14.7次,投篮命中率高达53.8%;波什(微博)场均出手11.4次,投篮命中率也达到53%。三巨头的投篮占据热火全队出手比例的49.4%,而他们的总体命中率则高达55.6%,这也能够有效保证球队正常运转。

从投篮区域而言,热火的禁区攻击效率最高,全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5.2%,而他们两个底角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4.3%(左侧底角)以及48.8%(右侧),同样为联盟最高。

不可否认,热火知道自己擅长的攻击方式,他们会利用自己的特点去攻击对手,如果球队能够夺取三连冠,那么这也需要归功于球队的投篮效率。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