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解签:李娜科娃难扛小威 莎娃有望进决赛

女单解签:李娜科娃难扛小威 莎娃有望进决赛

小威李娜在上半区坐镇,有望再次相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4赛季澳网(微博)公开赛结束女单抽签。夺冠热门小威位列1/4区,同区对位大种子埃拉尼,不出意外能够锁定四强资格。半决赛中,小威很可能遭遇中国金花李娜。而在下半区,莎拉波娃将和阿扎伦卡实力最强,但是也有多位实力派选手,这个半区存在较大的悬念。

1/4区:小威最大热门,今年谁能爆冷?

澳网前的布里斯班赛,小威连克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赢得职业生涯第58个女单冠军,冠军奖杯证明塞蕾娜女皇霸气依然。本届澳网公开赛,小威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而她这一次的签运也很理想。1/4区基本没有太过强悍的对手,第四轮很可能遭遇伊万诺维奇与斯托瑟之前的胜者,但是无论是谁获胜,都很难真正抗衡小威。对位的大种子是埃拉尼,双方交锋纪录上,小威是六胜零负绝对优势。不出意外,小威将会晋级四强。不过连续两年,塞蕾娜都在晋级过程中遭遇冷门,前年的马卡洛娃、去年的斯蒂芬斯,今年还会有爆冷者吗?

2/4区:李娜对决科娃,胜负五五之分

这个分区倍受关注,因为有李娜的存在。整体而言,金花一姐的签运不错,前三轮基本没有太多障碍。第四轮或许会遭遇马卡洛娃和利斯基之间的胜者,李娜想要过关还要费些功夫。真正的焦点是在八强战,李娜很可能对决好友科维托娃。双方交锋纪录上是李娜四胜三负,尽管年终总决赛上李娜获胜,但是去年中网的经典对抗,科维托娃也证明自己的能力。作为昔日温网(微博)冠军得主,最具潜力的90后代表。如果捷克姑娘能够全心投入,那么和李娜的半决赛之争,还真的是五五之数。

3/4区:莎娃最大热门,天才少女闪光

因为伤病问题,俄罗斯美女缺席美网。不过凭借着布里斯班四强的成绩,莎娃反超李娜重回世界前三。从整体实力而言,莎娃无疑是这个分区最大热门,首轮对手马泰克,随后可能遭遇的种子选手科内特、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等人,都很难给莎娃制造真的困难。对于俄罗斯美女来说,健康状态和糖果事业,是影响她晋级的两大关键。克服这两个问题,她能基本锁定四强。除此之外,11号种子哈勒普,是这个分区值得关注的对象。这位被多方看好的天才少女,能否在大满贯舞台上闪光,令人期待。

4/4区:阿扎对决A-拉,或存在搅局者

卫冕冠军和五号种子,两位TOP5选手在一个分区,已经注定这个分区的竞争压力。作为卫冕冠军,阿扎伦卡期待着澳网三连冠,晋级过程中基本没有太大难度,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昔日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不过俄罗斯猛女也已经不复当年之勇。除此之外,斯蒂芬斯或许也会给阿扎伦卡制造难度。A-拉德万斯卡是女网技巧派代表,波兰姑娘晋级过程中,最大的考验在于沃兹尼亚奇,不过后者已经不是当年世界第一,情场得意的她现在有些球场失意。不出意外,阿扎伦卡和A-拉德万斯卡,将会争夺四强资格。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