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频上演队长去哪了? 答案还是:广州恒大

谁也说不清中国足球环境为什么能如此快的从严冬进入盛夏,但是表面的繁荣无法掩盖多年来足球水土的流失。所以,即使中国足球现在真的财大气粗了,但想迅速提高实力还是不得不面对用人荒的尴尬。在新一轮军备竞赛中,各支球队揣着大把的钞票开始四处抢人。不过,现在中国足坛能谈得上拿来就能用的球员真的是太少了,所以各队的核心和队长就成了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无独有偶,最近中超完成的几笔交易中,队长成为了出走的主力军。于是,一出“队长,去哪了”的大戏也在中国足坛悄然上演。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微博)

越洋求财型安塔尔、河大成

挖队长的行动中,相对容易的莫过于外援队长。虽然他们在一支球队的能量巨大,也位居核心地位,但打工赚钱成为了外援一次次易主的原动力,而相对于中超国内球员更加自由的身份,也让他们在各支球队间穿梭显得游刃有余。

今年队长转会第一单属于江苏舜天(微博) ,而第一位“出走”的队长是前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队长兼黎巴嫩国家队队长安塔尔。由于此前在山东鲁能的出色表现,安塔尔被多家俱乐部追逐,但他最终选择了舜天。“我知道很多中超球队对我感兴趣,也有西亚的俱乐部联系我,不过我的心已经留在了中国。”在安塔尔看来,舜天为他这名接近34岁球员开出的条件非常具有诱惑力,对他和他的家庭来说,这里是最完美的下一站。

同样,前韩国首尔FC俱乐部队长河大成此番也是以外援身份来到中国的。而令他漂洋过海来到中超的原因,很大部分也与国安开出的高达120万美元左右年薪相关。河大成在后腰位置上攻守兼备,更擅长进攻。国安给河大成提供的年薪比他在首尔踢球时优厚许多,对此,有记者问河大成,“收入更高是否是你离开韩国、来到中国踢球的重要原因?”他也直言不讳,作为职业球员,收入肯定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不过他自己也会通过努力表现来让大家知道,对得起这样的薪水。

水涨船高型王大雷(微博)梅方

与一些外援队长为了更好的报酬来到中超不同,中超内援队长的出走,很大原因是希望自己能够有个更高更好的平台,而这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前武汉卓尔队长梅方和上海申花队长王大雷。卓尔在上赛季降入中甲,申花近几个赛季遭遇到球队动荡,已经不复当年强队之勇,所以队长的出走也就不奇怪了。

恒大之前,梅方还和国安传过绯闻,但考虑到武汉足球与国安错综复杂的感情,梅方最后选择了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不但平台更大,同时也避免成为武汉足球“罪人”的可能。梅方表示,当得知恒大队看上自己时,自己当时的心情非常兴奋和激动。梅方可以胜任中后卫和右后卫,但在这两个位置上,恒大队人才济济,梅方必然要面临激烈的竞争。

关于鲁能缘何引进王大雷的事情上,众所周知的原因是申花遭遇了经济上的困难,财政吃紧。其实,有一个原因是鲁能为了明年在亚冠赛场有好的表现,所以引进了更强的门将。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刘宇(微博)认为鲁能需要王大雷这样有性格有血性的队员加盟,打好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三线赛事。而且王大雷到鲁能之后,将会进入球队的主力阵容。另外,鲁能的平台也是中超球员所向往的,众所周知,在大手笔的扩军之后,鲁能将成为下赛季挑战恒大的最大劲敌。所以大平台就有高收入,据了解,鲁能给王大雷开出的也是队中的顶薪500万人民币,转会费是3000万。这样一来,王大雷的队长身份又在经济层面被证明,可谓名利双收。

左右为难型刘健(微博)于大宝

相比前面四位队长,接下来的两名队长则在转会行动中矛盾重重。刘健,自己想走,但青岛不放。于大宝,自己不想走,但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俱乐部又需要卖掉他的高额转会费来支撑球队渡过难关。这一进一出之间,两位队长也是错综复杂。

在中超转会开启日第一天,广州恒大就愉快地宣布了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队长刘健的加盟。但没有想到,这样的幸福维持还不到一天的时间,关于刘健的合同问题就在国内媒体铺天盖地地被爆出来。在广州恒大和刘健看来,刘健与中能(微博 数据)的合同已经结束,刘健是以自由身转会恒大。但中能方面却拿出了一份与刘健的合同,认为刘健应该为自己效力到2017年。而不得已,刘健公布了与中能的两份合同。现在,刘健合同的事已经闹到了中国足协,足协仲裁规定明确指出,仲裁结果应在案件被受理后6个月内作出,仲裁结果很可能短期内无法出台。那么在仲裁结果出台前,刘健既不能代表恒大参赛,也无法回归中能。

与中能不同,身陷财政危机的大连阿尔滨则是希望自己的队长于大宝能够赶快转会恒大。正当阿尔滨为如何筹措工资发愁的时候,刘永灼亲赴大连会见阿尔滨俱乐部董事长赵明阳。1月6日晚,刘永灼和赵明阳见面,直接拿出了转会协议,商谈好价格后,赵明阳在协议上签了字。而于大宝本人对去恒大却并不是很感冒,毕竟,在阿尔滨作为年轻的队长,于大宝收入不少,而且离家更近。所以,于大宝一开始还不肯走,还准备回大连续约,但他后来又把俱乐部订的机票退了。但现在,感情始终敌不过金钱,“队长,去哪了?”这一次,答案还是:广州恒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