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与北京国安友好分手 任塞尔维亚主教练

继上赛季联赛亚军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更换主教练后,上赛季联赛第3名的北京国安也确定与主教练斯塔诺分手了。斯塔诺的新工作也已经找到,他将出任塞尔维亚队主教练。至于国安的新一任主教练,仍应该是来自于欧洲。

斯塔诺在2012年12月15日正式与北京国安俱乐部签约,他也成为国安历史上第6任外籍主帅。联赛中,国安以14胜9平7负积51分排名联赛第3,胜率达47%,相比于2012赛季27%的胜率有很大提升。打进54球失31球,而2012赛季国安只打进34球却丢掉35球。其中第24轮主场6:0大胜广州富力,这是斯塔诺执教国安以来最大比分赢球,也是他执教生涯的最大赢球纪录;亚冠赛场上,斯塔诺带领国安8场比赛取得2胜4平2负,以小组第二名进入16强,也完成了预定目标。对于自己的执教成绩,斯塔诺也是比较满意的,“在进攻方面,是过去5个赛季最好的,丢球方面我们是整个联赛丢球第二少的,亚冠我们小组出线,并且第一次战胜了韩国球队,从这几个方面来看,我觉得我们都可以算是成功的。”

目前看来,唯独可能成为斯塔诺与国安缘尽的理由,便是足协杯的失利。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3:7输给恒大。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斯塔诺在北京与国安高层就解约问题进行沟通。令人意外的是,有合同在身的斯塔诺甚至连赔偿问题都没有主动提,他与国安的交流进行得非常顺利。斯塔诺本人对于国安俱乐部做出的决定表示理解,他还对国安俱乐部过去一年对他工作上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而国安同样感谢他为球队所做的贡献,最终双方均同意解除原有合同,友好分手。

据悉,双方之所以能谈得如此顺利,与斯塔诺已经找好了下家有着很大关系。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塞尔维亚国家队表现不佳,无缘巴西。冲击世界杯失利之后,塞尔维亚国家队进行重组,招入了很多年轻队员,而这些新鲜血液正是来自于斯塔诺当年执教的塞尔维亚国青队,于是斯塔诺的出任塞尔维亚国家队变得顺理成章了。

就在于斯塔诺解约的同时,包括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副董事长张路和副总经理武又文在内的国安选帅团从北京出发,塔上了飞往欧洲的航班。不久前,高潮等人前往土耳其和意大利只是与多位候选人进行了初步接触,而这次他们的目标已经相对集中,将与几位候选主帅进行实质性谈判。值得一提的是,熟谙意大利足球且人脉广泛的张路此次也加入其中,无疑会发挥专业性的把关作用。

国安选帅团到了欧洲之后就马上开始了行动。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全市场》透露北京国安高层在罗马希尔顿酒店与特拉帕托尼及其经纪人进行了会面。对于会面的结果,双方都三缄其口。而国安的另一个竞争对手是希望可以东山再起的巴拉圭国家队,因为无缘巴西世界杯,这支世界劲旅渴望得到这位意大利名帅。如果一切顺利,国安新洋帅近日就将水落石出,而这位洋帅不出意外也还将来自于欧洲。(晨报记者 甘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