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帅不带队谁能行?男篮效仿国足1点或有惊喜

扬帅不带队谁能行?男篮效仿国足1点或有惊喜

本土主帅接手中国男篮会更好?

日前有消息称,前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自去年圣诞节前回国后就再没有来中国继续考察CBA联赛。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篮协一直未和扬纳基斯就是否继续合作给出明确答复,这位世界名帅负气离开,他同中国男篮的“分手”已是时间问题。(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篮协存分歧 扬帅被“侮辱”

从去年亚锦赛后离开起,中国球迷都以为扬纳基斯和中国男篮缘已尽。但在去年年底,扬帅却突然回到中国,并观看了多场CBA比赛,一时间媒体都认为他有望继续执掌中国男篮。但日前又有媒体援引消息源透露,由于篮协一直没有明确的答复,使得扬纳基斯逐渐失去了信心,称他早已回国且不愿再来中国。

据记者了解,扬纳基斯当初重回中国后发现,篮协的决策层对于是否留他存在着严重的分歧,且无法达成共识,所以当时就商量提出了让扬纳基斯“先考察联赛,然后提供对国家队有价值的报告”这样一种折中方案。但也有知情人表示,扬纳基斯其实根本就不愿继续执教,只是在欧洲暂时没有合适的工作机会,就回来碰碰运气,结果却碰上了篮协的考察,“其实,当初闹成那样(“握手门”),早就没了可能。但现在扬帅肯定觉得受到了屈辱,不愿意再合作下去了。”知情人对此表示。

土帅畏难 男篮可效仿国足

今年对于中国篮球来说不算大年,只有首届篮球世界杯以及年底的亚运会。有消息称,篮协之所以不愿意立刻和扬纳基斯达成协议,是因为要看中国男篮能否在2月初顺利拿到世界杯外卡。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世界杯外卡是中国男篮的“囊中物”,而且以中国男篮的影响力、商机以及背后的庞大市场,国际篮协绝不会置之不理。因此,篮协所谓的要等外卡再定是否与扬帅续约,也是一种托词。此外,双方还能一直僵持,也说明目前除了扬帅,篮协尚没有更合适的人选。

如果扬帅不带队了,那中国男篮未来将由谁来率领去完成世界杯和亚运会任务呢?有圈内专家表示,其实篮协多年来迷信洋教练的习惯应当改观了。此次兵败亚锦赛后,篮协应该看到了大牌洋帅因水土不服给中国篮球带来的惨状,因此更当痛定思痛。在国足失去“世界名帅”卡马乔后,付博这个代理主帅倒是带出了全新的精神面貌,男篮或许可以参照这个标准,从CBA“土帅”里找一个代理主帅,利用世界杯和亚运会练兵,或许能有惊喜。

本报记者 赵蔚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