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国足新帅情定马特乌斯?

中国再续德国缘分?

【深度】国足新帅情定马特乌斯?

总所周知,中国第一任外籍教头就是来自德国。当年施拉普纳有句名言:如果你不知道球往哪踢,就往球门踢。

至今共有5位德国教练在中国执教过。他们分别是施拉普纳、克劳琛、洛兰特、托马勒和米登多普。其中施拉普纳和克劳琛分别担任过国家队和国青队主帅,而洛兰特也曾在辽宁执教,而球迷不是很熟悉的托马勒则是成都五牛之前的主帅。然而这四位德国教练却有着近乎相同的宿命,那就是执教中国球队战绩不佳继而黯然离职。

德国人克劳斯-施拉普纳是第一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的外国人。在上任之前,他最大的资本是被评为德国年度十佳教练。他从1992年6月起开始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但其在率领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比赛中分别以0:1负于也门队和伊拉克队,最终未能出线。这次失败使开始出任中国足协技术顾问,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正式下课。

第二位来德国的主帅便是前国青主帅克劳琛,其实克劳琛本是作为德方聘请的08之星队总教练,但在中青队的主教练殷铁生年初突然辞职之后,足协在找不到接手的人选情况下,选择他成为这支中青队的主教练,虽然在05年的世青赛上克劳琛率队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但是之后国青的战绩出现大幅滑坡,而克劳琛也在一片嘘声中离开了中国。

而辽足的前任主帅洛兰特从上任伊始就未摆脱过信任危机,球员、媒体、球迷都不大相信这个德国老头能给辽宁队带来质变。而随后联赛的五连败让辽足与洛兰特彻底结束本就不是很深的渊源 。至于另一位德国主帅托马勒,他的命运则更加凄惨。1998年初,担任成都五牛主帅的德国人托马勒只带队打了两场热身赛就离开了中国。 而他也是在中国执教时间最短的德国教头。后来米登多普也短暂执教过长春亚泰,成绩也欠佳。

如果这次中国足球再度续上德国缘分,结果又会如何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