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盘点费德勒澳网征程 辉煌与眼泪都是经典

费德勒曾四夺澳网冠军

费德勒曾四夺澳网(微博)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作为四届澳网冠军得主,费德勒在墨尔本的罗德拉沃尔球场留下了无数荣耀。今年将是他澳网首次夺冠的十周年纪念,澳网官方网站今日也专门撰文盘点了费德勒14年的澳网征程,这里曾经留下了他最辉煌的瞬间,也曾留下他苦涩的眼泪——

费德勒从来没有在澳网首轮输过球,但是现在要寻找他在墨尔本首场比赛的照片或者影像成为了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2000年迎来自己澳网首秀的时候,费德勒只有18岁,世界排名是第62位,不过此时他已经充分表露出来未来成为TOP10选手的潜质。费德勒在澳网的首场胜利就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击败的是前大满贯冠军得主张德培,后者那个时候的世界排名也还保持在38位。

费德勒前几年的澳网征程并没有取得太突出的成绩,2000年和2001他都是止步第三轮,接下来则是连续两年止步第四轮,但是这些都为他在未来创造的传奇奠定了基础。费德勒在澳网的突破是在2004年取得的,之前一年他已经赢得了温网(微博)冠军,这一届澳网他作为2号种子出赛,仅仅低于美国大炮罗迪克,而在连续击败休伊特和纳尔班迪安等人之后,费德勒迎来了冠军的辉煌。

“在与这些家伙过去的交锋纪录中我显得非常糟糕,能够通过击败他们赢得冠军,使得这个冠军更加具有含金量,也让我感到更加的高兴。”费德勒如此表示道。

2005年澳网半决赛,费德勒与萨芬上演了一场经典的对决,遗憾的是瑞士天王这一次是以输家的身份离开,不过这场比赛也显示出来了费德勒在未来成为绝对王者的实力。果然,接下来的两个赛季,费德勒都以非常明显的优势连续拿下了澳网冠军,在2006年的决赛中他击败的是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2007年费德勒的优势更加惊人,在夺冠过程中甚至没有丢掉一盘,决赛中横扫了智利大炮冈萨雷斯。

到了2008年费德勒已经是这项运动的超级巨星,因此当他在半决赛连丢三盘输给德约科维奇(微博)时,整个网坛都感到震惊。虽然大满贯四强的成绩对于任何选手来说都不是一个糟糕的结果,但是对于费德勒来说这明显不够。而最让费德勒感到受伤的则是在2009年,当时他在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赛后费德勒难以抑制自己的眼泪:“上帝啊,这感觉就好像是要杀了我!“

一年之后费德勒又在墨尔本找回了属于自己的荣耀,他在决赛中轻松横扫穆雷,夺取了自己第四个澳网冠军奖杯。随后三年的时间,费德勒都止步四强,半决赛输给的对手分别是BIG4的其他三人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穆雷,如今,全世界的球迷都在期待费德勒能够拿下自己第五个澳网冠军。新赛季的澳网还有短短三天就将拉开战幕,这一次费德勒能够如愿以偿吗?(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