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选帅追海因克斯等5帅 为省钱!足协选德帅

国足选帅小组赴德追海因克斯 资金匮乏成拖累

海因克斯(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落实全国足代会会期之后,中国足协也开始集中精力落实国足选帅。笔者从内部渠道了解到,中国足协已经基本确定聘用性价比较高的外籍主帅领军国足。协会选帅小组计划在足代会召开之前前往德国与目标人选进行实质接触。

由于从去年底至今年初,中国足协忙于全员竞聘和足代会筹备工作,国足选帅工作被暂时搁置。随着竞聘工作结束,选帅工作重新被推进。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负责选帅报名联络工作的足协原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由于改任女子部副主任,因此他基本不再参与选帅的具体工作。

不过,在选帅工作中,李飞宇依然扮演了一个不可替代的角色——据了解,在基本确定不再启用本土教练之后,选帅组把选帅的主要目标投向足球发达国家之一的德国。由于李飞宇此前曾在德国接受过足球方面的培训,他与克劳琛、施拉普纳这些前中国国字号德籍教头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及私交,并曾通过前德国女足功勋教头蒂娜梅耶引进了前瑞典主帅多曼斯基,因此他可以为选帅小组在德国找寻合适的目标充当铺路石。

内部人士透露,中国足协已经确定近期奔赴德国选帅。对于为了选择到德国选帅。该人士表示,一方面,德国足球代表了全世界最高的足球水平,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的会师以及瓜迪奥拉选择牵手拜仁,这一切无不证明德国足球已经代表了国际足坛领先潮流。另一个重要因素与钱有关。卡马乔被解雇之后,中国足协已无力斥巨资聘用名帅。而中国足协此前与德国足协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如果能够在德国足协的协助下找到一名德籍教练,那么或许可以为中国足协省去相当一笔费用。此外,德国教练严谨、职业,善于合作。

至于选帅目标集中在哪些教练身上,目前选帅执行小组组长朱和元及组员都守口如瓶。可以肯定的是,长期旅居德国的前国足荷兰籍主帅阿里汉也是此次选帅小组接洽的对象之一。而有人还猜测,在拜仁退休的名帅海因克斯也有可能是国足追逐的对象之一,但是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据了解,此次选帅小组接触的候选人应在5人上下。(冰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