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打造87式国青无敌舰 张文钊:我们很有缘

抗恒?国安没戏看鲁能 专买一哥PK恒大11队长

张文钊(微博)身着鲁能球衣训练

记者张远(微博)、实习生朱彦霖报道

8日凌晨,鲁能开赴土耳其安塔利亚进行为期20天的集训,新主帅库卡也将率阿洛伊西奥和西塞罗从巴西赶来会合。至此,鲁能新赛季的组建工作也基本完成,头顶“世界第九”光环的桑巴名帅将争分夺秒打造“鲁能号”无敌战舰。

7日下午,球队在离开济南前,让王大雷(微博)戴琳 和张文钊三名新援跟媒体见面。此外,上赛季末,刘宇(微博)崔鹏 立下军令状——必须减到80公斤以内,“超一两都要走人”,此番也是为了检查崔鹏减肥效果。

79kg,合格。崔鹏有些不满意,“最近练得比较多,在增肌,所以重了些。”随后大谈减肥心路历程,“很孤单很辛苦”但是“很应该很值得”。崔鹏还为记者们熬制了一份“心灵鸡汤”,“想做好一件事,没有做不好的,只有他不想去做的。”

伴随着王大雷、戴琳、张文钊加盟和 高迪李微 等外租球员回归,鲁能队内竞争愈发激烈。对此王大雷表示“在哪里踢都有压力,在申花每年面对社会各界的舆论都会有很大压力,但我觉得职业足球就是这样,大家都是从压力中过来的,没有压力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也不会有更大的付出。”而张文钊也并不担心竞争,“竞争是种动力,我有信心面对这种困难,来之前已做好准备,无论以后是主力还是替补。”

出发前的最后一练被安排在新基地的健身房。训练中的王大雷显得心情不错,与队友们相谈甚欢,他也表示很习惯在鲁能的生活,况且队内不乏老友。王大雷、戴琳、张文钊加上王永珀(微博 数据)、崔鹏、杨旭(微博)蒿俊闵,87国青一代7名球员被鲁能招致麾下。对此,崔鹏表示,“感觉很亲切,我们会更快地融合在一起。”而张文钊则用“非常有缘“来形容他们的关系,“大家从小就结识了,而现在要一起并肩战斗。虽然这几年都没什么接触,但感情没有变,还刚在一起吃了饭。”

鲁能将于北京时间9日下午抵达安塔利亚,而库卡也随后抵达。此前,库卡只是派了体能教练里瓦和理疗分析师威灵顿来到中国。中方教练马宝刚介绍说,在济南的前期训练侧重体能方面,而具体战术的训练则将放到土耳其进行,期间将进行七至八场热身赛,对手来自土超和俄超。

由于签证原因,在首批前往土耳其的22名球员中,并不包括3名新内援。此外,还有4名国青队员因参加U22亚青赛很有可能无缘此次集训。盛传将被交换到亚泰杨程 并未出现在7日上午的训练中,领队刘敬伟解释称,杨程在北京参加北体大考试,肯定会随队前往土耳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