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NBA短袖球衣意在攫取上亿蛋糕?

[摘要]NBA在圣诞大战推出了短袖球衣,其推广和当年的着装令、零容忍一样,很快被推到风口浪尖,在NBA历史上这样的剧本其实一直在上演,只是换了种形式罢了。其实,“高大上”的诉求背后钱才是关键!

迎合主流球迷 NBA也绅士?

【深度】NBA推广短袖球衣只是为钱?

时间倒回到2005年,NBA开始实行场边着装令,规定非激活名单球员必须穿着西装出现在场边,否则将被罚款。限令一出,引起的风浪丝毫不逊色于如今的短袖球衣。从玩笑角度来说,球迷怀疑NBA联盟和西装厂商勾结,促进销量。从严肃角度来说,“种族歧视”的声音四起。

斯特恩出台服装令是希望能改善NBA在上层和中产阶级球迷心目中的印象。前来现场看球的多是殷实之家,他们都不希望孩子过多地受到非正统文化的影响,斯特恩此举正是为了迎合这些主流球迷。

据统计,NBA的球迷中75%是白人,只从商业角度来说,联盟必须更多迎合他们最主流消费人群。自从NBA联盟创始至今,白人,特别是犹太人一统高层的局面就从没改变过。自总裁斯特恩以下,NBA上层人物中的犹太人多得数不过来,仅球队老板就可以有一长串——火箭队的莱斯利-亚历山大、热火队的米奇-阿里森、小牛队的马克-库班等等,当然还有快船队的唐纳德-斯特林。不管现在的科比(微博)或者詹姆斯赚钱有多么厉害,美国黑人的平均收入远远低于白人,黑人球员统治着NBA的球场,但话语权还在白人手中。

所以,2005年的着装令,被认为是NBA打压嘻哈文化的开始,让以艾弗森为首那些从不穿西装革履的嘻哈小天王们不得不约束自己,曾风行于黑人球员间的棒球帽、肥脚短裤和粗大的长项链在一夜之间于更衣室里销声匿迹。如今宽大的篮球服变成了紧身的短袖T恤,NBA已经将着装令从场外延续到了场内。

NBA一直希望这项运动变得更绅士,更文明,更健康。看看平时如此注意礼节和仪表的大卫-斯特恩你就知道。或许小时候我们都曾经模仿过艾弗森,巨大的背心球衣,发光的金属链条,一条快到跟腱的超长运动球裤,一双低帮鞋,一副嘻哈范儿。但不得不说,这样的装束并非主流,无袖衫在很多正式场合被禁止穿着,而一件短袖就要显得正规得多。也许这球衣在场上看起来还有点别扭,可在生活中,就会更能够被接受。你可以穿着这样一件衣服去上学、购物,也不会感到另类。如果刚好想运动,连衣服都不用换就能直接上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