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NBA短袖球衣意在攫取上亿蛋糕?

[摘要]NBA在圣诞大战推出了短袖球衣,其推广和当年的着装令、零容忍一样,很快被推到风口浪尖,在NBA历史上这样的剧本其实一直在上演,只是换了种形式罢了。其实,“高大上”的诉求背后钱才是关键!

球衣“填湖卖地”只为广告?

【深度】NBA推广短袖球衣只是为钱?

NBA联盟近几年一直在纠结一个问题——球衣广告。这个在足球领域早已经成熟的营销手段,在北美的体育赛场却还是一片空白。因为在这里,人们更愿意接受一支球队与一座城市之间的血脉联系,因此球衣上只有球队的名字和城市的名字,却没有广告的位置。

但这么大一块肥肉放在那里不要,确实让人眼馋。2012年底,联盟的老板们就已经在开会商讨,在NBA球队的球衣上增加广告位的可能性,如果成型,每年可以带来1亿美元的收入,球队的老板和球员将会平分所获得的受益。目前,微软的广告已经出现在了WNBA某球队的球衣上,这被看做是联盟向利益“屈服”的信号。

但NBA还不想一口吃成胖子,直接将广告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这种情况下,不知道是哪位高人想到了“填湖卖地”这样的中国式营销手段,推广了现在这款短袖球衣,而这两个袖子,正是潜在的广告位。

目前的短袖球衣上,正面是巨大的球队Logo,背后是球员的名字,而左袖上是球员的号码。NBA正在试验,袖子上的位置是否影响球衣美观,是否显眼,为今后可能出现的球衣广告做先期调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