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NBA短袖球衣意在攫取上亿蛋糕?

[摘要]NBA在圣诞大战推出了短袖球衣,其推广和当年的着装令、零容忍一样,很快被推到风口浪尖,在NBA历史上这样的剧本其实一直在上演,只是换了种形式罢了。其实,“高大上”的诉求背后钱才是关键!

詹姆斯们一开始对短袖球衣并不买账

【深度】NBA推广短袖球衣只是为钱?

在圣诞大战的宣传片上,勒布朗-詹姆斯带着一干“过节不能回家”的男人,穿着圣诞款短袖球衣,把篮网下的铃铛投得叮当作响。这身已经被吐槽了无数次的球衣在去年圣诞节登堂入室,成为联盟最重要节日的主角。

细心的球迷或许发现,在詹姆斯发牢骚称“短袖球衣引起射手不满”之后两天,整个热火队口径来了个180°大转弯,联盟不知给了球队多少封口费,让他们来赞美这样一套确实有些别扭的球衣。

“球员们真的希望穿着这种球衣来一场真正的对抗赛。”热火队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

“没有问题。队友们也觉得很舒服,我想每个人都感觉很舒服。”詹姆斯说。而事实上,更多的球员在抱怨、吐槽自己身上的这件四不像球衣。有人抱怨,新球衣在被汗水浸湿后,会变得很重;投手更是说,这样的衣服严重影响了自己出手的感觉。无论NBA官方和赞助商怎样“粉饰太平”,都不能完全遮盖住这身球衣的瑕疵。

那为何在这样的情况下,短袖球衣还能登堂入室,成为最重要常规赛的“礼服”?斯特恩和继任者萧华当然知道问题所在,可就像球员经常说的那句话“篮球是生意”,联盟推广这身球衣的关键,就是两个字——利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