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六伙伴鲁能殊途同归 秦升赵明剑最爱打架

记者陈永报道2014年1月3日,杨旭(微博)在微博里写道:“来了两个新队友,王大雷(微博),一起长大的发小,从小学到大连铁路,国少国青国奥一步一台阶,再到国家队,我们一起捧过很多奖杯,戴琳 ,也是小时候大连铁路的队友,是曾经辽宁队的战友。我们三个走过了不同的路,最后都在鲁能集合了,是巧合也是缘分。”

是巧合也是缘分的不止是杨旭、王大雷和戴琳,实际上,在鲁能泰山队,大连籍的球员多达6人,此外还有汪强(微博)崔鹏赵明剑 ,更有意思的是,其中崔鹏、赵明剑、杨旭和王大雷,都出自东北路小学。

崔鹏仍旧清晰地记得他在东北路小学上学的日子,那时候,他和赵明剑是队友,王大雷和杨旭则是他的师弟。“我和赵明剑是越级和86年龄段的一起踢球,王大雷则是越级和88年龄段的杨旭一起踢球,说起来,我可是杨旭和王大雷的师哥。”由于崔鹏的师哥周海滨(微博 数据)离开了鲁能,崔鹏也的确成为了东北路小学球员在鲁能的大师哥。

在86年龄段,秦升(微博)属于球队的 “大哥”,他球踢得好,人也比较调皮,但让崔鹏印象时刻的则是在一次百米跑中输给了秦升:“我们那一批,从85到89,成材率真的很高,其实当时选材的标准就很高,对身体素质的要求挺严格的,当时我的很多指标都很棒,结果刚到队里的时候,在一次百米测试中我就输给了秦升,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当时在86年龄段的那个球队中,秦升和赵明剑据说经常打架,但崔鹏却很老实,“我那时候就是个老实孩子,老师让干嘛就干嘛,教练让干嘛就干嘛。”说起往事,崔鹏也很开心。

周海滨、秦升、崔鹏以及郭明月等球员在1998和1999年先后来到鲁能,但当初鲁能足校的大连兄弟如今流落四方:秦升辗转多支球队最终在恒大修成正果,周海滨在去年中期去了天津,郭明月去了武汉和江苏,但如今已经不在中超效力,只有崔鹏留在了鲁能,并且成为了球队的副队长。

当初从大连一起来到山东的大连籍球员只剩下了崔鹏,但让崔鹏没有预料到的是,当初没去鲁能足校的发小们反而在一年的时间内汇聚在了鲁能。“你说这种事情谁能会想到啊,别说小时候想不到,就是一年前也想不到啊,杨旭的微博说得没错,是巧合也是缘分。”

在这些球员中,王大雷尽管成名已久,但他在年龄上是实实在在的小字辈。说起王大雷,崔鹏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王大雷小时候的刻苦训练。“在我们所有这些球员中,包括于汉超 他们,小时候练得最苦的就是王大雷。你想啊,那时候场地条件肯定不像现在在俱乐部,也不像在鲁能足校,大雷是门将,不断地倒地扑救,身上经常是伤,但他还是坚持练。”

众所周知,崔鹏的成长之路便以刻苦训练著称,他现在在训练和比赛中也是一副拼命三郎的架势,那么崔鹏和王大雷谁更苦呢?崔鹏笑了:“肯定是王大雷,我那时候至少不用摔得到处都是伤,说实话,看着他那么拼命,我们小时候是真正拿他当榜样的。现在,很多球迷可能会感觉球员有多光鲜,但更多的人可能不会去想,光鲜的背后有汗水也有血水。”

小时候的王大雷,的确给人与众不同的感觉,说起当时对王大雷的其他印象,崔鹏的评价是:“坚强,自信,而且已经展现出个性。”说起来,在山东,崔鹏尽管也犯过不少错误,但他在球场外给人的印象始终是温和的,这或许也和他接受了15年齐鲁文化的熏陶有关。只是,如今的鲁能,需要一种更包容的文化,也需要个性文化的冲击,让鲁能的球队文化激活。

鲁能的6个大连人,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分分合合:年龄最大的汪强独自走过了一条道路:他从大连去了沈阳金德,后来改名长沙金德,2012年来到鲁能,崔鹏则告别了发小,在鲁能一呆就是15年,赵明剑、杨旭、王大雷去了大连铁路毅腾,认识了戴琳,2004年,赵明剑加盟了实德,杨旭和戴琳,以及于汉超、杨善平(微博)等则打包280万去了辽宁,王大雷则在2005年以200万转会费加盟联城,只是2009年,戴琳和王大雷又一同开始为申花效力。

“每个人都走了一条不同的道路,但现在,我们都要为了共同一个目标努力,说实在的,我很期待2014赛季的亚冠和中超。”崔鹏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