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巴特赛第二日:斯托瑟险胜 张帅轻取郑洁

[摘要]澳大利亚霍巴特国际网球赛第二天,头号种子斯托瑟首轮对阵世界排名147位的美国选手麦迪逊·布伦格尔险胜过关。在中国“德比”赛上,小将张帅毫无悬念地以6:3、6:1击败郑洁,晋级第二轮。

新华社澳大利亚霍巴特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霍巴特国际网球赛6日进入第二天,头号种子、本土选手斯托瑟首轮对阵世界排名147位的美国选手麦迪逊·布伦格尔险胜过关。在中国“德比”赛上,小将张帅(微博)毫无悬念地以6:3、6:1击败郑洁(微博),晋级第二轮。

6日的霍巴特天气阴晴不定。从上午开始,天空时而急雨阵阵,时而晴空一片。斯托瑟对阵布伦格尔的比赛两度因雨中断。斯托瑟一贯慢热,第一盘比赛就进入抢七,布伦格尔获胜。第二盘斯托瑟发挥发球优势,仅用19分钟就结束战斗。第三盘两人再次进入抢七,布伦格尔一度挽救了4个赛点,但斯托瑟最终顶住压力,抢七成功。三盘比赛比分为6:7(4)、6:1、7:6(5)。

张帅与郑洁的比赛被安排在上午第一场。张帅一上来就表现抢眼,没有给郑洁留下太多机会。尽管比赛因雨中断约2小时,但张帅并未受到影响,在恢复比赛后迅速连胜4局结束比赛。

“我感觉状态不错。这里风有点大,我也知道会有雨,所以我有所准备,”张帅说。

张帅2013赛季表现不错,在当年9月赢得第一个WTA(女子网球协会)冠军头衔,并在季末的最后23场比赛中赢了19场,世界排名从8月份时的100位开外上升到目前的第51位。

继大威廉姆斯之后,六号种子、意大利选手佩内塔6日宣布因右手手腕受伤退赛,使得本就明星稀少的霍巴特赛事又少了一位知名选手。

美国人艾莉森·里斯克成为当日最大黑马,她以6:3、6:2直落两盘击败赛会四号种子、俄罗斯人帕夫柳琴科娃,晋级第二轮。

另一朵中国“金花”彭帅的首轮比赛本来被安排在6日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但由于前面的比赛因雨延误,这场比赛被推迟至7日。(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