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朱不惧竞争无意尤文 拜仁瞄准蓝军巴西铁卫

曼朱不惧竞争无意尤文 拜仁瞄准蓝军巴西铁卫

曼朱在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的地位受到莱万的冲击

宣布今夏签下25岁的莱万多夫斯基,是拜仁继将基希霍夫租借到沙尔克04一年半之后,冬歇期完成的又一笔转会。德国媒体开玩笑表示,拜仁在收获一位神射手(115场德甲攻入65球)的同时,还得到了空手道女王(莱万的世界冠军妻子安娜)。而在这笔转会尘埃落定后,一些早就被讨论的话题会更直接地被提上议事日程。

得莱万≠弃曼朱

首先便是莱万到来后,曼朱基奇何去何从?拜仁名誉主席贝肯鲍尔就说过:“相比曼朱基奇,莱万更强也更灵活。”克罗地亚射手上季加盟,利用戈麦斯受伤确立了主力前锋地位,成为三冠功臣。瓜迪奥拉到来后,曼朱并非绝对主力,瓜帅有时会尝试无锋战术。但只要出场,曼朱往往能通过禁区内的绝对统治力,亲自破门得分或给队友创造机会。

此前和曼朱基奇有关的传言很多,尤以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最甚。但曼朱经纪人近日表示,瓜帅对曼朱非常欣赏,“曼朱注意力都在拜仁身上,本赛季结束后合同也还有2年,他在慕尼黑很开心,根本没兴趣转会尤文图斯。”

签下莱万后,鲁梅尼格也表态:“我们对曼朱非常满意,这是一位伟大球员,在拜仁期间又取得很大进步。世俱杯期间我和他的经纪人说过,俱乐部愿意考虑续约,我们不会将马里奥送到其他球队。”至于老将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合同今夏到期后应不会继续效力,新星魏劳赫则很难获得机会。

下赛季,莱万成为主力当在预料之中。养着两大中锋,已很难想象纯粹的无锋会成为瓜帅首选战术。实际上,莱万技术特点灵活,绝非站在禁区等待机会的传统中锋,相比曼朱能够和队友更好地配合,在多特蒙德时他甚至还担任过前腰。因此莱万很适合瓜迪奥拉的战术特点,有他出场的拜仁阵容是“有前锋的无锋战术”。而且对莱万来说,加盟拜仁也不需要太多适应。

那么,备选方案中,无锋和曼朱究竟何者序位靠前?如前所述,选用格策等人担任无锋箭头,恐怕才与莱万出场的首选战术更一脉相承,曼朱如果留队,出场时间难免大大压缩。

拜仁今夏着重固防

拜仁于1月5日开始在多哈的冬训,瓜迪奥拉则是提前2天就飞回拜仁。得到莱万多夫斯基后,拜仁下赛季的引援应该集中在后场。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巴西中卫大卫·路易斯再次成为热门人选,《体育图片》杂志透露,拜仁高层曾在2010年夏天否决过引进路易斯的设想。但2012年夏天到来的体育主管萨默尔很欣赏路易斯,瓜迪奥拉更是在执教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时就打过路易斯的主意。

拜仁中卫位置上,范比滕年事已高,巴德施图伯还在长时间养伤,基希霍夫则已被租走。路易斯和切尔西的合同2017年到期,但他在穆里尼奥手下并不开心。据分析,巴西人的转会费将在3000万欧元左右。和拜仁扯上关系的后卫还有弗赖堡新星金特尔,不过或许要面临多特蒙德的竞争。19岁的金特尔近期透露,他已听说了拜仁和自己经纪人的接触,自己则和多特蒙德有过交谈。值得一提的是,金特尔从小就是黄黑球迷。

替莱万,黄黑已着手

多特蒙德当须尽快确定莱万接班人。席伯难堪重任,杜克施又略显稚嫩,奥巴梅扬虽可客串前锋,但更多还是出现在边路。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此前就透露,体育主管佐尔克正在全力寻找替代人选。潜在候选很多,德甲之外就包括哲科、迭戈·科斯塔和杰克逊·马丁内斯等人。

德甲赛场也有不少前锋受到多特蒙德关注,比如霍芬海姆的德国U21队长福兰德,但他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而且,在霍芬海姆今夏很难留住菲尔米诺的情况下,能否同意福兰德千万欧元离开还是疑问。另一热门人选就是柏林赫塔的哥伦比亚射手阿德里安·拉莫斯,他在前半程射手榜和莱万并驾齐驱。但是相比起莱万,拉莫斯更像站桩中锋,参与全队配合的能力一般。当然也不排除多特蒙德像寻觅格策接班人一样,同时引进两名前锋填补莱万离开的空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