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专访湖人传奇 :“马疯狂”出现不是偶然

腾讯体育6日洛杉矶讯(记者 段冉)科特-兰比斯几乎一生都在湖人效力。从球员到助教,从助教到主教练,兰比斯的履历上刻满了湖人的烙印。本赛季作为德安东尼的首席助教,兰比斯再次回到紫金军团。在与掘金的比赛前,这位湖人的传奇人物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专访中他不但谈到了自己多年来与球队的渊源,也表示最近大放异彩的“马疯狂”——肯道尔-马绍尔的出现并不是一个偶然现象。

“其实我们都很清楚他(马绍尔)的球风与实力,”兰比斯说,“他能爆发,靠的不是运气。”

腾讯体育:科特你好,这赛季你有回到了湖人队的教练组,感觉如何?

兰比斯:感觉就像回到家一样。你知道我爱人多年来一直在湖人工作,现在我又回来了,就像回到家一样。

腾讯体育:之前你一直是菲尔-杰克逊的得力助手,后来又去森林狼作了主教练。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加盟德安东尼的教练团队呢?

兰比斯:当我与迈克(德安东尼)谈过之后,我觉得他的很多篮球理念与我不谋而合。所以我决定过来帮他,就这么简单。

腾讯体育:可是之前你不是一直倡导三角进攻吗?

兰比斯:不,如果你看过我在森林狼执教时的比赛就会发现,我虽然会用一些三角进攻的概念,但是并不是完整的三角进攻体系。现在我们的进攻中也会有三角进攻的影子,比如内线球员接球后其他无球人的跑动等等。但是已经不再是真正的三角进攻体系了。

腾讯体育:那德安东尼的篮球理念在哪些方面对你有吸引力呢?

兰比斯:他给球员在进攻端的自主权与鼓励大胆投篮,还有他喜欢让球在进攻端不断转移,这些都让我觉得有吸引力。比如尼克-杨,他现在正在打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准,这无疑是得益于迈克(德安东尼)对他的信任。此外就是肯道尔-马绍尔,如果换个教练,可能他连出场机会都没有。

腾讯体育:说到马绍尔,上一场与爵士的比赛后他在中国得名“马疯狂”,你觉得他的爆发是昙花一现吗?

兰比斯:绝对不是。我们当初在签他之前对他做过详细的考察,肯道尔(马绍尔)是一个天生的传球者,他非常热爱传球,而且是一名正统的控卫,这些都是我们最需要的。你知道现在湖人正在经历控卫荒。但是他的得分能力多少让我有些惊讶,尤其是他能在保证队友融入比赛的情况下自己得分,这一点非常不容易。

腾讯体育:马绍尔从来没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下打过球,他是如何迅速适应德帅的战术体系的呢?

兰比斯:的确,这对于马绍尔来说确实很不容易。我们也的确是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才让他上位的,赛季开始后我们的控卫先后都受了伤,之后科比(微博)和泽维尔-亨利客串了一段时间的控卫,但是他俩也受伤了。所以我们要求马绍尔不但要适应目前的体系,而且要迅速适应。好在他是一名天生的控卫,他按着迈克(德安东尼)的要求让球在进攻端转移了起来,他做得非常棒。

腾讯体育:最后能不能透露一下科比目前的养伤进度?他究竟何时能复出?

兰比斯:我不是医生啦(笑),医生最初的诊断是六个星期,所以我选择相信医生的判断。不过伤病这种事有时会很微妙,所以具体什么时候能复出还要走一步看一步。我们当然是希望他尽早回到球场上来了,但这要在他膝伤彻底养好的前提条件下。

腾讯体育:非常感谢你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

兰比斯:别客气,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