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进26球仅失1球!尤文十连胜平尘封81年纪录

狂进26球仅失1球!尤文十连胜平尘封81年纪录

博努奇武齐尼奇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2014年首战,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以3比0完胜冠军竞争对手、打破罗马本赛季不败金身、追平俱乐部最长连胜纪录的最佳方式开局,尤文图斯主帅孔蒂并未沾沾自喜:“8分的领先优势很重要,但不应该成为让我们失去专注力和力量的假象!”

联赛十连胜,这是里皮(微博)、卡佩罗执教的颠峰时期的尤文图斯也未曾企及的纪录,而在尤文图斯的历史上,仅有卡尔卡诺在1931-32赛季执教时曾创造十连胜这一纪录。在孔蒂执教尤文图斯的前两个赛季,总是距离十连胜一步之遥:2011-12赛季,尤文图斯一度取得8连胜,打入23球仅丢1球,但遗憾的是主场被莱切1比1逼平;2012-13赛季,尤文图斯取得了9连胜,打入14球丢2球,同样遗憾的是,尤文图斯再一次在主场1比1被卡利亚里追平,未能追平十连胜纪录。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尤文图斯近10个赛季新年首战取得6胜2平2负的成绩,但意外的是,2次告负都是在主场,而近3个赛季,尤文图斯仅1胜2负:2010年1月6日,斑马军团主场1比4负于帕尔马,且付出了主力射手夸利亚雷拉右膝十字韧带断裂缺阵6个月的惨重代价,这场比赛也成为德尔内里执教的分水岭;2011年首战,尤文图斯依靠马特里的进球1比0小胜莱切;2012年首战,尤文图斯依靠乔文科的点球才1比1逼平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孔蒂时代两战一胜一平,原因是孔蒂习惯于圣诞假期为球员加练体能,为下半程做好充足的准备,塔奇纳迪分析:“这是假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球员的体能、状态或许不如假期前,这可能是尤文图斯的小问题。”但罗马以欧洲五大联赛唯一不败金身的身份挑战,实力自非帕尔马、莱切可比,这也促使斑马军团没有丝毫的放松。事实上,孔蒂此役的准备非常充分,尤其是在战术层面,放弃了一贯的主动出击、强调控球,斑马军团此役控球率仅有41%,几乎是孔蒂执教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后最低的控球率,要知道主场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时,尤文也拿到了46%的控球率。

前30分钟,尤文图斯的控球率一度低至31%,但却充分限制了罗马反击的威力,萨基分析:“我相信,孔蒂主动让罗马控球是一种全新的战术,这种态度避免给对手反击的机会,也避免了热尔维尼奥和利亚伊奇的速度给防守造成的威胁。”罗马此役8次射门,6次是在禁区外,只有利亚伊奇第20分钟在禁区内的射门颇具威胁。遏制对手反击的同时,斑马军团的进攻效率极高,三个进球分别是运动战、任意球和点球。

尤文图斯的十连胜打入26球仅失1球,连胜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罗马这两支分别排名第2、3位的球队更是巩固了在积分榜的优势。3比0完胜那不勒斯被众多媒体、名宿认为是尤文图斯上半场最佳比赛,而3比0完胜罗马甚至在战术、重要意义层面超越了对那不勒斯的比赛。完胜罗马后,名宿萨基表示:“尤文图斯这两个赛季不仅仅能赢得冠军,而且赢得让人心服口服。”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