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福英雄夜被杜兰特抢戏 未来得分王名不虚传

记者罗珂报道

说英雄,谁是英雄?

凯文·拉夫本有成为英雄的机会。他在比赛结束前两秒得到3次罚球机会,当时的比分是111比113,如果三罚全中,森林狼就将反超。可惜,拉夫错过良机,他的三罚……居然0中。

兰姆可以被称作英雄。第四节结束前1分19秒,他抢得前场篮板补篮得分,雷霆自第二节初段后第一次领先;防守端,拉夫跳投不中,兰姆隔着科里·布鲁尔起飞、摘板、被犯规、高高摔下、倒地不起、眼角受伤,却为雷霆赢得了最重要的两次罚球。赛后,杜兰特以比赛用球相赠,因为,“我想他是此战的MVP。”

但真正的英雄,正是这位赠球的巨星。

狼性,被激出来的

这显然是一场属于两个凯文的比赛。凯文·拉夫,联盟篮板王,得分榜第二位;凯文·杜兰特,联盟得分王,NBA(微博)官网MVP排行榜同样高居第一。

两人的争斗,持续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比赛最后1分07秒,拉夫先得4分,但紧接着就是不可思议的4罚不中;杜兰特,比赛结束前4秒在坎宁安头上命中绝杀,并在最后一秒两罚全中锁定胜局。最后一节,阿杜独得23分,森林狼全队也只有24分。

是什么激发了阿杜的狼性?是标靶中心不停响起的狼嚎?还是本队第四节开始时便落后13分?杜兰特的解释是:“我读了很多东西,我听到很多人说的很多话。”有记者问:“你指的是什么?”阿杜说:“随便你们怎么解读。我只是听到了很多,于是我就想在第四节,为我的球队做点什么。”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解读阿杜的话呢?他到底听到了什么?美联社和明尼苏达当地的记者认为,杜兰特整晚都在和森林狼的替补球员飙垃圾话,是森林狼球员激怒了联盟得分王,自食恶果;但俄克拉荷马记者有点心虚,“杜兰特说他读了什么,那也可能是他看到了我们之前写的东西?”《俄克拉荷马人报》的梅布里说。要知道,在这之前的两场比赛,杜兰特在第四节的表现几乎可以称为灾难,那两个第四节,他8投仅2中,其中与篮网一战的末节,他一分未得,受到了当地媒体的批评。

无论如何,我们熟悉的那个阿杜回来了,他冷血、无情,关键时刻绝不手软,他第四节的23分,是雷霆迁入俄城以来的单节得分纪录,之前的纪录也由他保持,那是2013年的情人节,对阵热火时的单节22分。阿杜全场比赛的48分,也是本赛季的单场得分纪录,之前的纪录是安东尼和拉夫的45分。

未来,历史得分王

有记者问雷霆主帅布鲁克斯,“你打球时有没有像今晚凯文这样手热过?”布帅一笑,“当然有。不过当时我在莱斯罗普小学。”这只是这一夜对杜兰特众多溢美之词的一句。

顶替韦少担任雷霆先发控卫的雷吉·杰克逊说:“这才是我知道的凯文,这才是我大学时代就关注和喜爱的凯文,当今世界最危险的杀手,当他决定得分时,没人能阻止他。”

见惯世间沧桑、早已决定本季结束后就将退役的老鱼费舍尔说:“我见过那么多得分手,但凯文仍是最特别的一个。他的特别之处在于,他拥有每晚都得40分的能力,却并没有那样打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坚信自己能赢得总冠军。”除了48分,阿杜还有7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贡献,身为超级得分手,但阿杜的出手其实并不算多,算上这场,他的职业生涯也只有5次出手超过30;本赛季,杜兰特场均得29.2分,但这是他第一次出手超过30。

我们分享的最后一条对凯文·杜兰特的赞美,来自另一个凯文,凯文·拉夫:“KD是一位如此不可思议的得分手。就这样打下去,他会成为NBA历史得分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