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板】瓜帅最后一块拼图 莱万升级宇宙仁

腾讯体育讯 绯闻被传播无数次之后,终于变成了现实,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正式从多特蒙德签下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后者将于今年7月加盟球队。对于这桩交易的影响,众说纷纭,莫衷一是,而它的发生也给人们留下了诸多疑问。

【战术板】瓜帅最后一块拼图 莱万升级宇宙仁

莱万曾在多特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

【莱万为何强于曼祖】

第一个疑问,既然已经拥有了曼祖基奇,拜仁为何还要买入莱万多夫斯基,这是否属于浪费的重复建设?答案很简单:莱万比曼祖实力更强,技术能力也更加全面。众所周知,曼祖是一名优秀的前锋,他任劳任怨,跑动积极,头球功夫出色,战术执行能力强,还能时常站出来挽救球队,是实用型前锋的杰出代表,上赛季拜仁夺得三冠王,他功劳不小。

然而,如果说曼祖是欧洲一流的前锋,那么莱万则已跻身世界最强中锋之列。首先,莱万的得分能力强于曼祖,上赛季至今,波兰人已经打入35粒德甲联赛进球,而克罗地亚人只有25球;其次,莱万具备曼祖缺乏的助攻能力,上赛季至今,后者只有2次联赛助攻,而前者已有9次;最后,莱万个人技术的细腻程度要强于曼祖,前者本赛季场均有2.7次成功过人,而后者只有区区0.4次,相差悬殊。

总而言之,莱万多夫斯基是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型中锋,他能进球,能助攻,也能过人,既具备个人解决问题的超强能力,又能很好的与队友进行配合,融入球队的整个进攻体系。而曼祖基奇的风格则更偏重于传统,他单兵作战能力相对较弱,更多是依靠队友的传球,为同伴做球的能力也有所欠缺。基于此,从曼祖到莱万,仅从锋线来说,就是对拜仁的一次升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