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继续代理国足主帅 傅博:为什么不?

[摘要]里皮明确拒绝恒大与国足主帅一肩挑,国足选帅陷入僵局,3月5日亚洲杯预选赛迫在眉睫,继续代理国足主帅?傅博表态:为什么不呢?

复盘国足 为何形似巴萨易神似巴萨难

【深度】继续代理国足主帅 傅博:为什么不?

傅博是以代理主帅的身份率领国足战平沙特队后,正式结束了为期4个月的代理使命。期间,傅博率队打了8场比赛,4胜4平保持不败,国足晋级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仅有一步之遥。就本质而言,外界关注傅博,主要也是因为他代理过国足主帅。

结束一个周期,进行复盘或者总结是常规动作。“早就复盘完了,但也不能跟外界说啊。”傅博并不太乐意分享自己的总结,“我对自己有自己的评价,肯定是有不足的地方,而且不足的地方更多一些。但是这段经历,对自己的成长道路来说是非常珍贵的。至于具体哪些不足,很多人都替我总结了。再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相信这点。”

傅博代理国足主帅曾一度踢出了漂亮足球,形似巴萨,这是外界的看法。但因为时间关系,他无法做到神似巴萨。“差太多了。理想和现实是有距离的。我说的时间是相对的时间,人都是理想化的,想要相对长的时间把自己的思想贯穿进去,打造一支心目中理想的球队。”傅博说,即便让他继续带下去,他也没法给出具体时间可以让球队完美,“因为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做到极致完美。”

在中国足球现有环境之下,傅博心目中的理想球队应该是怎么样呢?“世界最强队,哈哈。”打完哈哈后,傅博接着说:“至少看起来像在踢足球,该传的传,该射的射,还有一点个性的东西在里面,看起来是那么回事。就象打麻将打扑克,该别下家就该别下家。就是合理的意思。”

不过,这种傅博式“合理”足球也将因为他的代理使命结束而无法得到延续,加之,此前高洪波被中国足协安排卡马乔强行截胡,中国足球干了不少类似的事。“人的愿望都是好的嘛,没有说是故意来搞破坏的。”对于这种情形,傅博无奈但唯有看开。

有趣的是,高洪波带着的舜天和傅博带着的U22,在海埂基地相邻场地训练,而且住在同一栋楼里,高洪波住5楼,傅博住4楼,可谓低头不见抬头见。这两位前国家队主帅,是否会就国家队话题进行一些探讨呢?

“不聊这个,都知道,无语胜千言。有什么可唠的啊,就这么点破事,都明白,谁不明白啊。”傅博表示,聊这些还不如和高导一起去打打高尔夫。海埂基地里的确有一块高尔夫练习场,但是傅博带队备战U22亚洲杯决赛,高洪波新到舜天需尽快熟悉球队,可以说两人都有各自的任务,也都承受着各自的压力,所以这两位高尔夫发烧友,并不能相约打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