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继续代理国足主帅 傅博:为什么不?

[摘要]里皮明确拒绝恒大与国足主帅一肩挑,国足选帅陷入僵局,3月5日亚洲杯预选赛迫在眉睫,继续代理国足主帅?傅博表态:为什么不呢?

里皮拒绝国足帅位 足协一度很被动

【深度】继续代理国足主帅 傅博:为什么不?

事实上,足协甚至更高层的领导更偏爱洋帅。当初足协发布竞聘国足主帅的5个条件时就被外界解读为是为里皮量身定制的。问题是难道土帅带不好中国足球,非得洋帅吗?

“我一直认为,中国教练是可以做好很多事情的。只是因为中国足球水平的问题,整体差,所以外界就认为所有都是差的。其实,很多我们很多本土教练都在刻苦学习,都想打翻身仗。”傅博说,不管是洋帅还是土帅,合适才是第一位的,“一定要合适的教练,而且得去适应中国足球。国外教练带着纯职业的态度过来,但我们因为现在也有自己的问题,一种坏习惯也好,所以他得去学会融入中国环境,虽然你是最先进的,你也得慢慢适应中国环境,这有一个过程。洋帅也要懂得回旋。”不管土、洋,合适才是合理。

在外界看来,傅博的履历是其弱点,在代理国足之前,没有任何单独执教的经历,经验匮乏。“经历太少,只能说经历太少。因为你没有足够的经历去说服别人,就带了几场比赛而已。我还需要积累,活到老学到老。”傅博接过话茬,但似乎又不太服气,尤其是跟外教对比时,“说句不好听的话,我们中国人就是这么看的,外来和尚好念经。我们只是一两场球没打好,就被外界骂下课了,但这就是我们必须面对的。就像你刚才说的,明年中超将会有10个本土教练执教中超,我想这就是一个过程。现在很多投资人、老板也逐渐发现这个问题了,中国教练并不是差很多,甚至我们工作可能更细。”

里皮一度距离国足主教练非常近,但目前来看,似乎又渐行渐远,据说,他已经明确拒绝了恒大和国足主帅一肩挑的模式。对于里皮,傅博说:“我早就说了,里皮来是对的。中超教练中,他最大牌,包括世界范围内,也是前三的教练。第一,他的威信威望可以震住中国球员,第二他对中国的了解,他在中国执教两年多了,如何处理中国足球的事,他也都知道了。这就完了嘛,最容易做的嘛。”

这番话的意思,似乎表明傅博也在推荐里皮去执教国足。但他又说,“我还推荐瓜迪奥拉呢。我们中国人最大的缺点,就是老看着最好的人,去拿人家最好的优点来比我们的弱点,那肯定永远比不过人家,这是大众心理。这不公平。”

朝三暮四,是中国足球的一个通病。一会学这个,换个人来又学那个……中国足球到底该走什么风格呢?“我一直以为风格不是最重要的。你们不看毛选啊,什么叫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同特色的交锋,你才能让足球丰富多彩。你全是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打法,都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踢法也不行,正因为有不同风格交锋,才有意思,才能培养不同的球员出来。”傅博认为,每个教练思路不一样,肯定会呈现一些不同风格的足球,但万变不离其宗,“足球最讲究的是什么,比如现在最火的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就是技术、力量、速度和控球,这是所有足球人第一天从事足球就知道的常理,这些有了,什么风格都不重要了。谈风格,别老谈,一谈就外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